互联网

中澳AI人才紧缺,“钱”途专业受澳洲留学生青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1日 09:18

导语:

近几年人工智能领域火爆,无论在澳大利亚还是在中国,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都上升至国家战略,在留学界也掀起一股学习AI专业的热潮。

人工智能行业人才缺口高达500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是运用现代计算和学习的理论与方法,通过对现实世界中的语言、文字、视频、声音、图像、等信号的分析处理,也包括对人类大脑活动信号的分析处理,达到对现实世界的智慧感知、认知,并按人类认知行为反馈控制操纵现实世界的所有理论和技术的总称。自人工智能诞生以来,技术和理论都在不断成熟,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扩大。AI产业的迅速发展,也导致了该领域人才缺口进一步扩大。

根据《中国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白皮书》显示,目前国内人工智能行业人才缺口高达500万,人工智能行业将面临“抢人大战”。

在Linkedln(领英)公布的澳洲热门新兴职业中,人工智能专家占据榜首,并且在前5名新兴职位中都涉及AI技能。根据澳大利亚和中国两地报告显示,在全球人工智能人才短缺的情况下,AI人才已经成为全球一流高校的重点培养对象,企业之间对AI人才趋之若鹜,薪资也随之水涨船高。掌握未来工业5.0时代的核心技术,对留学生来说,无论将来移民澳大利亚还是回国发展,选择留学AI专业都是与时俱进的选择。

什么选择澳洲学习AI技术?

澳大利亚的计算机科学研究水平一直领先世界,许多计算机领域的相关发明都诞生于这里。谷歌AlphaBeta先前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未来15年内,澳洲将通过AI产业获得约2.2万亿澳元的经济增长,这意味着澳洲AI技术的职业发展前景仍然十分广阔。AI人工智能专业通常被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ACS所认可的专业级课程,并且也是澳洲技术移民职业清单MLTSSL中的移民职业。

目前澳大利亚AI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十分紧缺。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8月发布报告,报告显示未来10年数字技术领域将出现大量岗位空缺,澳洲本土所培养的技术人才将无法填补这些新增职位。委员会督促澳洲政府加快引进具有尖端数字技术经验的技术移民,以解决当前以及未来即将出现的巨大劳动力缺口。

因此,不管是学习、就业还是移民,现在正是来澳大利亚学习AI人工智能技术的时机。

UTS:AI人工智能研究领域排名第一的澳洲大学

在Korea’s Software Policy and Research Institute最新发布的AI人工智能研究指数排名(AI Research Index ranking)中,悉尼科技大学UTS位列世界第十,澳大利亚排名第一。该排名从人工智能的研究表现和能力进行排名,悉尼科技大学UTS从全球500家知名高校中脱颖而出,无疑反映出了UTS 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与教学水平。

人工智能是一个交叉学科,需要学习者有扎实的计算机科学基础知识,还需要学习多种专业领域知识。而悉尼科技大学UTS同样在这些众多与未来科技息息相关的专业领域中名列前茅。在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简称GRAS)中,计算机科学和工程、通信工程分别排名全澳第一和第二位;且多个学科位居世界百强:生物技术、能源科学与工程、自动化与控制、电气与电子工程等。

悉尼科技大学UTS人工智能研究所的AI研究致力于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问题,旨在改变商业、政府和工作的未来,并将AI技术应用于UTS的各个学科领域。学术与行业深度结合为学生提供自由前沿氛围的同时,还吸引了更多学术前沿领袖的加入——UTS杰出教授Fang Chen正是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

悉尼科技大学UTS坐落在汇集尖端技术和产业的悉尼中心区(Tech Central),能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与就业机遇。正如UTS毕业生一直以来的高就业率:2022年QS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中UTS位列全球第62,澳洲第5。UTS的毕业生一向是备受雇主青睐的选择。选择UTS学习进修AI人工智能技术,是在国际市场寻求AI人工智能研究领域工作的有力敲门砖。

UTS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带你云游校园。请搜索“UTS中文官网”,探索UTS更多卓越科研成果、课程信息与留学资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