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宋韵今辉等你来秀,毛戈平妆造大秀点亮文化自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1日 10:15

导语:

       11月18日,2022宋韵文化节拉开帷幕。当晚,毛戈平“宋风雅韵”造型艺术大秀作为“宋韵今辉 等你来秀”活动首场专业秀,在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工字殿小广场炫彩举行。大秀由著名化妆艺术大师毛戈平与著名服装设计师薄涛联袂打造,精致的造型、绚丽的光影,给现场和线上观众带来了一场跨时空的视觉盛宴。



       整场大秀大胆运用现代妆造技术,将宋代流行的三白妆、红妆、流苏髻、宋代建筑的藤叶花纹,松枝鹤、步摇、发簪等元素创意转化成了当代妆容和发饰,并结合宋代元素的服装、配合丝竹古乐,与德寿宫的丝丝古韵融为一体,令人不禁产生“浅深山色高低树,一片江南水墨图”的浪漫诗意。





       毛戈平说:此次文化盛典,主要以“宋风雅韵”为创作理念,着力发掘经典的美与时尚的表达相结合。宋代主流的樱桃小口配以高髻发式,与女子的苗条身材相协调;面妆微染脂粉,显出面部柔和光润,如月、雪、梅花般清新。本场大秀造型富有韵律,水墨青绿兼工,着色妍丽典雅,以秀丽的裁剪搭配硬朗的廓形,凸显出女子纤丽、端庄与清秀之美。我们想通过这样的视觉表达,让老百姓更热爱生活,向往美好。



       此外,还有中国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压轴登场,倾情献唱。本次茅威涛为“2022宋韵文化节·宋韵今辉”选曲的《卜算子·咏梅》是曾荣获60届格莱美提名的杭州籍旅美华裔青年音乐家周天在原曲基础上重新提高改良的版本,也是该曲目面对大众的首秀。以音乐与戏剧为蝴蝶之翼,与今人翩飞共舞,德寿宫里梦寻宋韵。

       作为杭州市重点文化企业,毛戈平公司在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持续深耕,其对宋韵文化的大量研究,成为当晚造型艺术大秀的底蕴。除了巧夺天工的妆容造型、美轮美奂的高定服装与光影声乐交织所烘托出的艺术美感外,将中华传统文化精粹与当代时尚先锋艺术形式碰撞,唤起了大众对美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共鸣。

       据悉,“宋韵今辉 等你来秀”系列活动将连续上演3天,毛戈平团队作为专业指导也将继续参与19日在这个舞台上演的大众秀,帮助喜欢宋韵文化的普通人有机会穿上婉约的宋服、画上宋时流行妆容,在专业的舞台展示自信、古典的美。



       上城区文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为了让宋韵更加贴近百姓生活,更加可观可知可感。”近年来,上城区以“挖掘”“传播”“转化”为重要手段,深入推进宋韵文化建设,全力配合省市区共同建设宋韵文化研究传承中心,全面挖掘宋韵文化精髓;发挥“宋韵文化+”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凤凰山南影视基地建设和系列文艺精品创作;加大宋韵文化IP开发力度,推出故宫&毛戈平“气蕴东方”宋韵美妆、万事利颂(宋)福彩、特美刻·宋盏、平加扇艺·宋画团扇等系列文创产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