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经销商应为年底销量冲刺做好准备——易车发布10月车市报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1日 10:47

导语:

一直以来,国内的消费市场都有着“金九银十”的说法,此前9月份全国乘用车交强险新增数量为186.4万辆,实现了8.6%的同比增长。10月份全国乘用车交强险新增数量仅为165.6万辆,相对于9月份下滑了11.1%。另外,从数据上看,全国31个省份约有80%省份的销量占比呈现出下滑趋势。易车旗下“易·车志”团队认为,随着购置税减半政策以及新能源补贴进入倒计时,经销商应为年底销量冲刺做好准备。

近两年,由于新能源产品迭代更新,以及新品牌不断地注入国内车市,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走势持续走强,今年10月纯电汽车的销量占比再度提升,这也说明消费者对新能源产品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另外,合资、自主品牌份额在10月销售占比继续提升,分别达到39.5%、45.6%。从整体走势看,自主品牌产品力的提升,更受消费者青睐;另一方面,尽管疫情叠加“缺芯”因素抑制消费需求,影响了豪华车的销量走势,但后续仍有增长空间。

另外,从主要品牌走势看,在10月销量TOP50品牌中,销量超过1万辆的品牌仅剩下2个,其中比亚迪多款新车持续热销,本月仍稳居品牌榜冠军席位,造车新势力品牌销量进一步分流,传统厂商推出的新能源品牌进一步抢占了市场份额,以特斯拉为代表的,近期通过“以价换量”的方式带动了销量增长。部分经销商还对“易·车志”表示,四季度已进入全年销量冲刺阶段,疫情当下,4S店更要注重新媒体营销,在保证达成销量的同时,时刻关注库存健康度,来换取长期的价值实为上上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