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 C4-HCI智能交互创新赛进入决赛时刻,展开最终角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1日 14:16

导语:

近日,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OPPO小布助手携手浙江大学联合承办的2022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智能交互创新赛(以下简称“C4-HCI大赛”或“大赛”),进入最终的决赛角逐阶段。

作为国家级的科技赛事,大赛面向全球高校学生举办,参赛作品须围绕智能交互创新技术,进行关键算法的突破和应用场景的创新。据悉,前期参赛的队伍近一千多支,参赛人员超过两千人,覆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技术大学、中山大学等两百余所高校,其中晋级复赛的队伍达197支,可见大赛对各大高校学生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总决赛倒计时号角已吹响,各大奖项究竟花落谁家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比拼,最终大赛评选出44支队伍晋级决赛,展开最后的角逐。此前比赛均采用线上评审的方式落地,而全国总决赛将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参赛队伍需要展示答辩PPT、完整的项目计划书以及可体现关键交互技术的原型系统。

届时,竞赛专家委员会将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从决赛队伍中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共享50万奖金池;另外还将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和社会责任奖、创意奖和人气奖三个竞赛特色奖。

本次大赛评审,除了基于参赛作品的完成度和规范性进行评分外,还重点关注参赛作品的创意能力、应用价值、选题定位等综合维度。

首先,在创意能力方面,评委将考查作品是否体现创新的业务场景、交互技术和交互手段;其次在应用价值维度,将评估作品是否具备商业落地价值或重大社会意义,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用户、行业痛点以及重要民生问题,并充分体现多学科交叉、产学研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最后还将考量参赛队伍选题定位是否紧扣命题,聚焦智能交互技术,符合“科技为人”导向,并与OPPO相关设备或小布助手业务发展有强关联性,充分体现AI技术对下一代人机交互的颠覆性革新。

小布助手拥抱新生代力量,携手探索人机交互新机遇

小布助手作为此次C4-HCI大赛的承办方,深度参与了赛题制定和评选,并为参赛队伍提供了全方位的赋能支持。决赛前,小布助手提供针对性的技术培训,以及与选题相应的设备支持;决赛后,还将为晋级决赛的队伍提供校招绿卡,参赛者无需经过笔试和初筛环节即可直接进入面试环节,可见小布助手对创新型年轻科研人才的重视。

小布助手从最初面世时的语音交互,逐渐发展到多模态交互,如今已然成为OPPO智能生态的交互中枢,近几年还相继推出了「小布空间」和「小布数字人」等产品功能,积极布局未来人机交互。

此次小布助手加盟C4赛事,旨在与各大顶尖高校开展合作,开放OPPO的科研平台与资源,联动产业优质研发资源,共同培育出更多创新型年轻科研人才。一方面,小布助手希望通过理论和实操性皆强的赛事,提升在新一代人机交互方向的技术创新能力;另一方面,通过选题引导和技术设备支持,激发新生代的场景创新力,共同探索“科技为人”的智能交互技术,面向未来提供全新的产品及服务体验。

随着今年C4-HCI大赛的不断推进,入围决赛的队伍也将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与评选,究竟哪些队伍能脱颖而出,带来令人眼前一亮的技术创新作品呢?更多C4-HCI大赛进展和详细信息,持续关注「智能交互创新赛」官方公众号及大赛官网:http://hci.oppo.com/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