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季节交替咳嗽高发,听听成都新世纪妇女儿童医院专家怎么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1日 14:43

导语:

转眼又到了秋冬疾病高发的季节,由于气温低天气干燥,很多宝宝都特别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而且还反反复复不见好,久咳可能会让宝宝肺部咳出毛病。特别是上学之后,小朋友之间还容易出现交差感染的现象。不过宝宝咳嗽也是有方法可以避免的,成都新世纪妇女儿童医院专家提醒家长,提前做好以下准备,可以帮助宝宝更好地避开咳嗽高峰期。

秋冬换季提前准备,更好地避开咳嗽高发期

饮食要清淡秋冬季节宝宝容易内热,这时宝宝如果饮食比较油腻,那么宝宝体内就会越来越热,更容易导致积食,而积食也会导致内热,进而导致咳嗽。所以宝宝在临近秋冬的时候要饮食清淡些。

不要添衣过度每到换季时,很多家长生怕宝宝着凉,就会给宝宝各种添加衣物。其实宝宝本身就体热,导致孩子肺部内热,进而就出现咳嗽的现象。再加上宝宝新陈代谢快,还经常活动,很容易出汗,给宝宝添衣过度反而导致汗液排不出去,那么稍微见风,宝宝就容易着凉感冒。所以秋冬换季时不要盲目给宝宝添衣。

注意房间加湿秋冬换季时,父母最好在宝宝房间放置一台加湿器,因为秋冬天气干燥,门窗紧闭时更容易干燥。且秋季是螨虫泛滥的季节,加之灰尘较多,所以最好保证宝宝活动空间的湿度,可避免孩子被咳嗽找上门。

保证充足睡眠睡眠时,全身肌肉松弛,对外界刺激反应降低,心跳、呼吸、排泄等活动减少,有利于各种器官机能恢复及疾病的康复。家长们应设法让孩子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利于身体康复。

如何判断宝宝咳嗽的类型

咳嗽主要分为3大类,首先是急性咳嗽,这种咳嗽主要是持续时间小于2周,造成这种咳嗽的主要原因是上呼吸道感染或急性支气管炎。其次是迁延性咳嗽,这种咳嗽一般维持2-4周。最后是慢性咳嗽,孩子只要咳嗽超过4周还没好,那就是慢性咳嗽。

宝宝出现哪些症状需要就医

成都新世纪妇女儿童医院专家表示,如果宝宝白天咳嗽,但不影响睡眠,能吃能喝能玩,说明问题不大,完全可以在家观察。如果出现以下任一情况,建议尽快带娃去看医生,根据检查结果决定是否用药:1、4个月以下的小宝宝咳嗽;2、伴随发热;3、咳嗽带血;4、呼吸急促甚至呼吸困难;5、伴随难闻的黄绿色脓痰;6、咳嗽声音异常、嘶哑或有犬吠样;7、伴有喘鸣(呼吸时出现音调较高的口哨声)、呕吐或皮肤青紫;8、影响孩子进食和睡眠;9、超过2个星期咳嗽未出现好转,甚至症状加重;或是虽有好转,但超过4个星期仍然在咳。

去医院,目的并不是让医生开点药快把咳嗽止住,而是请医生判断咳嗽的原因,根据原因决定处理方案。成都新世纪妇女儿童医院拥有优秀的儿科专家,熟练掌握包括儿童呼吸道疾病在内的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对儿科危重症的抢救具有丰富的经验。未来,成都新世纪妇女儿童医院将不断提升自身医疗服务水平,为更多的患儿带去关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