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客户体验管理厂商卓思入选《中国MarTech行业优秀厂商图谱》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1日 15:45

导语:

营销作为企业经营活动中的一环,随着经济、技术的发展不断变化。步入大数据时代,数据跃升为企业经营管理中最有效的决策依据,衍生出各类MarTech技术,帮助企业重构与消费者之间的连接。

近日,科技产研平台第一新声发布《2022年度中国MarTech行业优秀厂商图谱》,综合考虑企业的产品成熟度、服务标杆企业的数量、市场知名度等因素进行评估,在5大场景及重点细分行业筛选出了具备高成长性的服务商,在客户体验管理(CEMCustomer Experience Management)领域,卓思作为行业代表厂商入选其中。

image.png

MarTech(营销科技)一词是由美国营销科技之父Scott Brinker2008年首次提出的营销技术概念,由MarketingTechnology组合而成,指的是通过新技术对营销活动与流程的赋能、解决企业的营销问题。

根据第一新声调研发现,客户与流程管理作为MarTech领域重点细分场景,位列企业预算比重Top2,占比28.52%。其中,客户体验管理作为企业获取差异化竞争力的重要战略,在政策支持与市场需求的叠加效应下,迅速跃升为To B领域的新兴赛道。

2010年起,以卓思为代表的少数CEM厂商开始了对客户体验管理市场的探索。从客户体验管理厂商的服务模式及交付形式看,主要包括产品为主产品+服务两种。在以产品为主的交付形式中,因无需考虑基建、运维等费用,成本相对较低且交付周期较短,中小企业更倾向于使用SaaS产品;而大型企业由于更注重数据的安全性及自主掌控权,更倾向于产品+服务的私有化部署形式。

在业务模式上,卓思是以PaaS平台+定制化咨询服务的产品+服务形式为KA客户提供体验数字化解决方案,沿着垂直行业打造技术与产品深度。同时,也通过探店宝APPDSaaS (Data SaaS)产品,构建数据分析及应用生态。

image.png

官方资料显示,卓思已自主研发超过100SaaSPaaSAPP产品以及500多个业务模型及认知算法,为多个垂直行业的大中客户提供以PaaS为支撑的CEM全栈解决方案业务组合。截至目前,卓思现有客户覆盖汽车、金融、房地产、零售、电商O2O六大行业,90%以上为世界500强企业,如宝马、奔驰、拜耳、保利等。

新消费时代,“数据驱动企业运营”的理念将进一步蓬勃发展。随着各头部企业对MarTech的关注和投入越来越深,相信在以客户体验管理为代表的细分行业,将催生出更多独角兽,在营销领域预见客户需求,创造花样翻新、从来没玩过的“惊喜”体验,真正实现超越客户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