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众银行与江苏镇江融担达成合作,以“政银担”助力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1日 17:28

导语:

作为经济大省、开放大省、创新大省,江苏正在创新的“高地”上竖起更多的“高峰”。如今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由5000多家猛增至3.7万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二,国家级孵化器数量、面积及在孵企业数持续保持全国第一,创新的源泉正在江苏大地充分涌流。为进一步夯实省内创新主体成长基础,日前微众银行与江苏镇江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江苏镇江融担”)达成合作,共同开展 “政银担”线上批量化融资担保服务,进一步为辖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和双创、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主体纾解融资之困,为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倍增离不开多方合力。本次合作方之一的江苏镇江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江苏省内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由江苏省镇江市政府和江苏信保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在促进全省中小企业成长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担保主力军作用。合作另一方微众银行以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银行为愿景,依托数字科技能力有效提高了金融服务效率,提升了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可得性,走出了“微业贷”这一可持续发展的服务小微的新模式道路,截至今年6月末已有累计超300万家小微市场主体申请微业贷,累计授信客户超100万家,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1.3万亿元。

本次合作,微众银行将充分发挥数字科技能力和数字风控优势,以及服务全国小微企业的成熟经验为辖内中小微企业带去更丰富、更优质、更便捷非接触式金融服务,江苏镇江融担也将充分发挥政府性担保机构“增信、分险”的赋能作用,为企业发展“输血增氧”。双方合作契合江苏省把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定位、以金融创新“贷”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引领,共同支持更多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打造新的“江苏样板”。

此前,通过强化政银合作、创新服务模式,微众银行于2021年首创新型“政银担”线上批量化融资担保服务模式,先后落地深圳市、湖南省、广东省、武汉市、西安市、江西省、重庆市、陕西省、山西省、江苏省、厦门市、天津市等全国13个省市地区,树立金融创新服务小微企业的有力实践。接下来,微众银行“政银担”还将走入更多省市地区,扶持更多市场主体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有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到2025年十大支柱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具自主性的创新链产业链,十大新兴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融合化、生态化、国际化发展优势更加明显。”今年江苏省印发《江苏省“十四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规划》,还提到力争到2025年,全省规上高新技术企业占规上工业企业数量的比重达35%,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倍增。未来,微众银行还将与江苏镇江融担展开力度更深入、角度更丰富的合作,为辖内更多市场主体及创新主体提供数字化金融服务,激发创新发展动能,凝聚产业强大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