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汉开幕 前沿科技领域领军人齐聚共讨行业未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2日 11:28

导语:

11月19日-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作为「5G+互联网」领域的国家级盛会,中国5G+互联网大会在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已日益成为5G和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的政策发布厅、实践展示区、交流合作台、产业推进器和发展风向标。

据悉,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数融万物 智创未来」,主要聚焦新型基础设施、融合应用实践、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发展生态、安全保障能力等热点领域,搭建了一个高规格、高品位、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平台。湖北省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此次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等政府领导在开幕式致辞,同时大会汇集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等知名院士专家、行业领军人物以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复前沿及中复资本总裁袁立等前沿科技领域专家及各方嘉宾代表,凝聚共识,增进合作,多方位探讨促进5G+工业互联网向纵深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宜昌分会场上,宜昌市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合作,共同打造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样板。此外,中复前沿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湖北君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华旗电站设备有限公司等13家前沿科技行业的公司负责人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作为企业家代表参加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中复数字经济总部基地项目」、「年产3000万片光学镜片生产项目」、「全智能自动化资源循环再利用装备生产制造项目」等合计13个总投资约180亿元的“5G+工业互联网”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