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技术的骄傲,重塑财富之力”李明霞博士受邀参加 2022年胡润百富企业家峰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2日 14:05

导语:

胡润百富企业家峰会于成都举办

2022年11月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本年度“胡润百富榜”。自1999年以来,今年已经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24次发布“胡润百富榜”。并分别于11月8日与9日举办胡润百富企业家峰会、胡润百富23周年庆典暨胡润百富最受尊敬企业家颁奖晚宴等系列活动。

胡润百富是追踪记录中国企业家群体变化的权威机构,致力于通过有质量的榜单和调研,发现企业投资价值,弘扬企业家精神,与财富创造者同行,构建高端品质生态圈。胡润百富同行伙伴遍布金融机构、房地产、地方政府,以及高端品牌等领域,在中国企业家和高端圈层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从宝洁校友会到胡润百富峰会

数日前,在2022年度宝洁校友会上,李明霞博士以“科学家创业:科技向左,品牌向右”为主题,系统性的介绍了“李明霞博士实验室”,并分享了自己的科学家经历和创业艰苦历程。李明霞博士的演讲号召宝洁校友团结起来一同承担起这个历史使命,为现场的校友们点燃了中国全球百年品牌的梦想。

凭借本次宝洁校友会的精彩发言和密思丝密产品成功出圈,李明霞博士得到了来自胡润百富主办方的关注与青睐,在多方联系下,邀请李博士参加2022年胡润百富企业家峰会及颁奖晚宴,与在场的企业家一众进行沟通交流,李明霞博士也是作为全场唯一的一位科学家参加了本次晚会。晚会现场,李博士作为创业科学家与在场多数企业家对于创业都有着各自不尽相同的体验,同时作为全场唯一拥有科学家头衔的人,更是有着与众不同的认知高度与见解。现场不少企业家表达了对李博士创业历程的惊讶和赞叹,他们从博士身上感受到了那一份创业激情和民族品牌初心,纷纷与博士进行深度交流并合影留念。

image.png

科学家的归国情怀

近期在热搜常常能看到“科学家归国”相关的信息,其实无论是舆论环境还是国家政策都能看到对海外人才回归的欢迎。二十大报告中,36次提到人才,29次提到开放,首次提出加强人才国际交流,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开放、对人才国际交流前所未有的重视。

近年来,中国对世界顶尖人才的吸引力不断提升,以优越的科研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吸引人才,为顶级人才提供一展所长的圆梦舞台,与人才互利共赢,是中国科研实力进阶的表现。未来,开放的大门还将越开越大,中国将继续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如今的中国,科学研究的环境越来越好,科学创新的土壤越来越丰沃。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心怀科研梦想,秉持家国情怀,投身到伟大事业中。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科学家们选择回国,面对他们的归来,我们欢迎且珍惜。

而李明霞博士可以说正是这些“归国科学家”的一位“前辈”。二十多年前,李明霞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有机化学专业,师从陈茹玉院士。作为建国初期受周恩来总理帮助回国的一批爱国科学家,陈茹玉院士与其先生何炳林院士(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原料铀的提取者)历尽艰辛的归国事迹,以及他们立志报效祖国的热忱,对待科研及教学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严谨作风,深深得影响了求学时代的李博士。

毕业后李博士先后进入了宝洁(P&G),通用电气(GE),联合利华(Unilever),法国索尔维SOLVAY(原RHODIA),英国TESCO等公司担任全球研发负责人。在这里,李明霞博士遇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人才,学到了国际领先的技术,多样文化的底蕴,先进的管理,尤其是就职的第一家企业宝洁公司。在宝洁,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做人的原则与做事的原则,“DO THE RIGHT THING,DO THE RIGHT THING RIHGT”,做正确的事情,用正确的方式做事。这也成了李明霞博士人生的座右铭。

image.png

在海外的多年经历让接触了众多的品牌的李博士有了一个发现:几乎发达国家都有自己的百年企业或者百年品牌,而中国目前还没有一个自己的百年品牌,甚至连拥有自己核心技术的品牌都少之又少。想到自己多年的技术积累,想起恩师的教导,百年品牌梦的种子开始在心中萌芽,破土而出,蓄势待发。2017年,李明霞博士同亦师亦友的宝洁前辈潘亚麟博士(Dr. Robert Ya-Lin Pan)以及曾在法国RHODIA(现SOLWAY)公司担任全球技术VP的卡尔博士(Dr. Karel Cornelis Bleijenberg)一同,回国开始了创业之路。三位科学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百年品牌梦:它在技术上能够代表全球前沿技术和消费者需求,它从基因里是对科学和技术是执着的、对产品是执着的,它在时间上可以延续百年以上,它在地域上既是中国的,也是全球的。这个百年品牌梦,对于李博士意义非凡。

科学家的百年民族品牌梦

透过目前众多科学家纷纷回国,也能真切地看到中国发展之势。如今的中国,科学研究的环境越来越好,科学创新的土壤越来越丰沃。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心怀科研梦想,秉持家国情怀,投身到伟大事业中。“中国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我们能够做出与全球一线品牌齐肩的中国制造,这正是中国民族品牌诞生的最佳时机。”李明霞博士如是说,“我希望能够通过不懈的研发,打造出属于国人自己的民族品牌,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

诚如李明霞博士所说的:希望我们有一天有机会成为日化界的华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崛起,我们也看到了更多的机会,随着众多像我们一样重视技术力、产品力和消费者需求的企业的诞生,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国日化行业的百年品牌梦。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行业人士以及全中国的日化企业一起团结起来肩负建立中国百年品牌的梦想。李明霞博士实验室也将提供以国际领先的技术、配方、研发能力为核心的ODM,以及具有行业竞争力的密思丝密、LAUNDRY HOUSE等品牌,为中国日化行业提供可持续的创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