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石头邦元宇宙 | 直面投资人:泛生活+创新创业论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2日 15:26

导语:

石头邦元宇宙 | 直面投资人:泛生活+创新创业论坛

2022年11月19日,由科学技术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上海市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简称创业基金会或EFG)主办的2022(第16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简称GEW或GEW-China)元宇宙会场B馆,千脉系创新中心联合石头邦举办创新创业活动直面投资人:泛生活+创新创业论坛。

上海千脉系企业管理咨询中心(kiloINNO)以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创新,应用数字信息技术和新媒体的力量为客户提供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投资建设kiloINNO创新服务平台,kiloINNO品牌路演,投资参股焰塘新媒体科技、眼乾信息、翌季咨询、艾宠科技等多个创新创业企业。中心重点关注硬科技、文化传媒和生活消费方向。业务包括:投资孵化、企业服务、活动运营等。结合产业上下游资源,形成千脉系的科技+文化+创新的业务布局。

石头邦创业成长学院秉持“助力创业、携手同行”的愿景,立志于给中国创业者们打造一个独立的生态圈,提供一套独特的实战化课程,帮助创业者快速提升自身和企业价值。石头邦创业成长学院特设创业心学、股权融资、经营管理等教学课程,并邀请各行业大咖导师嘉宾为创业者们进行培训指导,打造重度垂直的创业者社群。

石头邦元宇宙 | 直面投资人:泛生活+创新创业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十余位大咖投资人进行主题分享、在线论坛和项目点评,并且邀请了众多优秀的创业者代表进行现场路演。

石头邦元宇宙 | 直面投资人:泛生活+创新创业论坛

石头邦创始人、华京投资合伙人陆瑞豪进行了《特殊时期的应对措施》主题演讲,我们进入了一个GDP增速逐渐放缓,银行利率逐渐下降,社会消费意愿逐渐紧缩,房地产无法进一步拉动增长,经济转型进一步进入深水区的时代,在这样一个时代,能够做好融资管理,能够守住核心优势、守住核心壁垒,可以应对好通胀时代的货币压力,可以持续赢得消费者心智的企业,才可以拥有在市场上稳定发展的能力。所有的机会都是来自于不确定,来自于危机和悲观,在目前的形势下是资产应该抄底的时候,是最不能躺平的时候,此时以拥抱核心资产的角度投资于中国的一二级市场,才能获得未来的长期收益。

石头邦元宇宙 | 直面投资人:泛生活+创新创业论坛

东方富海合伙人陈伊玮根据她十几年的投资心得,以《这一时代,我们在寻找怎样的创业者》为主题,分享了她对当下时代投资人眼中的优秀创业者必须具备的特质,以近期投资项目和石头邦辅导过的优秀创业者为例,从成熟专业、坚定乐观、未雨绸缪三个角度讲述了新时代对创业者的核心特质提出的要求。新时代的创业者需要具备的更强的行业专家的属性,能够对行业的发展规律、未来机遇有深刻的认知,同时需要具备更强的韧性,需要能够面对任何危机状态都坚定乐观迎难而上,而且需要对黑天鹅和不确定的市场有充足的认知和心理准备,备足粮草弹药,确保公司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具备持续发展性。

石头邦元宇宙 | 直面投资人:泛生活+创新创业论坛

百联挚高资本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高洪庆分享了《大背景下快消品行业的机遇和挑战》。未来2-3年是中国人口代际更替最剧烈的时期,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70后逐渐进入退休生活,未来十年73%的Z世代人口将成为职场新人,消费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50 岁以上人口数量超过总人口的 33%,初老人群的消费潜力巨大。消费品行业的机会来自于消费者的变化,新消费的敌人不是旧消费,而是消费者的善变和任性,消费者的野性终究会归于理性,新一代的优秀消费品公司不仅拥有线上热销的爆品和持续迭代的能力,并且拥有线下分销网络和执行能力,我们要对市场更加充满敬畏心,更加重视创新和变化。

石头邦元宇宙 | 直面投资人:泛生活+创新创业论坛

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馆长、青岛黄盒子美术馆馆长沈其斌分享了《后疫情时代如何投资艺术品?》当代艺术投资三大原则,首先要注重艺术家的美术史上下文价值,例如徐悲鸿、吴冠中、达芬奇等;其次是艺术家鲜明的语言风格,例如齐白石、毕加索等;再是艺术家独特的人生经历,例如梵高、徐渭、唐伯虎等。我们可以关注有潜力的青年艺术家,以及通过专业画廊、艺术品专家来购买艺术品,也可以通过艺术品基金作为自己的投资选项,根据自己的资产规模和资产周期进行配置,更多从资产的角度看待艺术品的证券化、艺术品租赁和组合资产包进行投资。

石头邦元宇宙 | 直面投资人:泛生活+创新创业论坛

其后,石头邦邀请了五位代表性创业者进行了项目路演,包括主打氿色露汉风小香槟,首款为女性而酿的情绪酒的氿色露起泡娘酒项目,瞄准中国特色中高端汉堡品牌建设的绿闪电和牛汉堡项目,突破了国外多项技术瓶颈,利用表面加热技术提供自然、健康、节能、环保取暖系统的爱可家EcoHome红外顶暖项目,对标小佩宠物、One More Time结合人工智能和元宇宙技术的场景运营猫咖连锁项目及为数字化营销宣发场景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超写实数字人解决方案的深励科技映造虚拟数字人平台项目。十余位投资人导师对项目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项目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石头邦元宇宙 | 直面投资人:泛生活+创新创业论坛

创业和投资是一场没有尽头的马拉松,石头邦致力于助力更多创业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迅速提升价值、战胜艰难、把握机遇!也期待未来更多的创业者加入石头邦创业者社群,共享资源、共赴成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