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免疫细胞存储有哪些作用?CAR-T疗法再获突破,治疗重症肌无力效果良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3日 10:12

导语:

免疫细胞存储有哪些作用?近日,全球第一个使用CAR-T免疫细胞疗法治疗自身免疫疾病-重症肌无力的临床试验,取得了良好效果。

早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经过CAR-T免疫细胞治疗,所有患者均表现出疾病症状的显著改善,且对药物耐受良好,没有细胞因子风暴(CRS)的发生或其它严重的不良反应。患者在治疗后3个月,平均改善超50%,这也说明CAR-T免疫疗法治疗全身型重症肌无力(gMG)具有安全性和良好疗效。

重症肌无力(gMG)是一种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目前只可以改善,无法治愈。gMG患者自身抗体会攻击神经肌肉接头处的特定蛋白质,从而破坏神经与肌肉的交流方式,导致骨骼肌疲劳及无力。gMG患者症状表现为:四肢无力、眼睑下垂、双眼重视,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咀嚼、吞咽、说话和呼吸困难等症状,危及生命。CAR-T免疫细胞疗法gMG患者带来新希望,免疫细胞存储的作用受关注

免疫疗法成为精准医疗“利器”

CAR-T疗法是一种免疫系统疗法,是将患者自身的免疫细胞,经过外周血提取出来,然后对免疫细胞T细胞进行基因改造,让它能够快速精准识别癌细胞。此同时,会在实验室环境下,对经过编辑改造的免疫细胞进行扩增,使其达到治疗需要的数量。然后再把经过编辑的免疫细胞回输回患者体内,使其能够对癌细胞进行大规模的围追堵截,直至歼灭从而达到精准治疗的目的。CAR-T疗法治疗gMG,就是通过靶向消除所有浆细胞中的BCMA蛋白,从而能够避免有害自身抗体的产生。

免疫细胞存储的作用受关注

随着CAR-T疗法近年来在全球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免疫疗法,当了解了免疫细胞在免疫疗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时,免疫细胞存储的作用受到了重视健康管理人群的关注。

如今,存储免疫细胞成了健康管理新风尚,很多健康达人选择在博雅生命旗下的免疫细胞存储中心进行免疫细胞存储博雅是一家老牌的细胞存储机构,发展的十余年里,率先提出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为客户量身定制专属自己的健康档案,细胞质量通行全球。

细胞治疗已经成为了继手术、放疗、化疗传统疗法之外的,新兴支柱性治疗手段。未来医学,免疫疗法或将改变“谈癌色变”的状况,让更多患者重新获得生的希望。免疫细胞存储的作用一方面提高了自己对抗疾病风险的等级,同时还可以给自己留一份健康生命的备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