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域医学坚持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国家医改不断纵深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3日 11:15

导语:

中国医疗服务市场规模巨大,在医改深入、分级诊疗推进、人口老龄化以及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全面覆盖等因素的驱动下迅速扩容,第三方独立医疗机构也逐渐成为国家和各地政府提高区域医疗服务效率、辅助公立医院业务发展的重要抓手。

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域医学”)是一家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为核心的高科技服务企业,是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规模大、检验实验室数量多、覆盖市场网络广、检验项目及技术平台齐全的龙头企业。截至目前,金域医学为全国超过23000家各类医疗机构提供包括质谱、基因、病理、生化免疫发光等合计超过3200项检验项目,检测总量累计超20亿例。

发挥已有优势,以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国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相比于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占有率明显偏低,独立医学实验室(即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业务量占整个医学检验市场约5%左右。而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这个比例达到40%~50%,在社会化服务高度发达的日本,则高达67%。主要原因就在于中国的医疗服务供给端主要以大型公立医院为主体,而国外以中小诊所为主。但这也从侧面说明了第三方医学检测行业潜在的发展空间。

image.png

金域医学能取得现在的成就,主要归功于四方面。首先是金域医学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其次,金域医学始终以产学研为抓手不断实现技术创新、融合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具有金域特色的创新体系;第三,全集团“一盘棋”的战略部署,可以将服务高效覆盖到全国各地;最后,是良好的企业文化建设和健全的人才梯队。这些都使得金域医学在行业中有明显优势。

医改不断深入发展,促进医检行业发展

近年来,随着中国医改的深入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国家层面不断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社会资本办医,推动第三方医疗服务发展,以此作为公立医疗体系的补充。2009 年国务院在《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中提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 机构建设……逐步建立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首次提出分级诊疗的概念。2015 年 3 月《全国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 年)》要求“建立并完 善分级诊疗模式”,同年 9 月《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 “2020 年基本建立复合国情的分级诊疗制度”。自此之后相关政策逐步推行, 基层医疗机构数量和诊疗人次增速逐步提高,基层诊疗市场不断发展。

image.png

深耕医检行业28年,金域医学也打造了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协同各级医疗机构打造高效服务临床、有效服务周边医疗机构的区域实验室,为分级诊疗制度落地提供保障,同时实现基层医疗机构的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金域医学已经协同超过700家医疗机构实现实验室建设或升级,推动诊疗水平提升。

相信,未来随着医改的深入、居民消费水平的攀升,以及精准医疗、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远程医疗等技术的推动,金域医学或将迎来超预期的高速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