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多点开花的京东,离不开刘强东的领导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3日 13:54

导语:

对于整个京东集团而言,2022年无疑是充满了收获的一年。就在这一年,京东终于实现了成立以来的夙愿——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而在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先生的规划中,京东的下一步就是要去冲击全球一流的电商零售平台,去成为足以与亚马逊比肩的世界级企业。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1123/b1635a5c943a7f223d8e3260f847090b.png

盘点如今的京东,其实最为值得骄傲的并不是京东电商平台。事实上,在刘强东多年的坚强领导之下,京东从电商零售起步,到3C市场、图书市场、健康市场、自营物流、云计算技术……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非常耀眼的成就。可以说,如今的京东,已经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高水准新型实体化企业,是中国电商走向世界的一张响亮名牌。

凭借着刘强东的卓远见识,京东在京东物流上投资的巨额资金以及17年的光阴如今已经成功“变现”。在2021年5月份高光上市之后,京东物流不仅仅为京东带来了超过2500亿的企业估值,并且还成为了京东一条宽阔无比的护城河。可以说,如果不是刘强东当年顶住了各界的压力,坚持创建京东物流,京东如今的优势会有多少,这确实是一个值得人深思的问题。

除了京东物流之外,刘强东在京东云方面的努力与投入也值得人们钦佩。虽然对于京东而言,技术力量薄弱是曾经的劣势,但刘强东不仅能够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而且还能下大决心与大功夫去将其弥补与完善,如此果决的执行能力可以说是令人赞叹。众所周知的是,十年前的京东最害怕的就是大促宕机,面对流量洪峰带来的考验,没有一个人心里有底。而如今,在刘强东牵头创建了中国五大云之一的京东云之后,京东不仅能够从容应对“六一八”、“双十一”这样流量洪峰的考验,并且还能分出更多的力量来支持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能有此成就,刘强东功不可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