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发展数字ETF指日可待 有效稳定投资易管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3日 15:17

导语:

据《文汇报》报导,香港财经界代表于10月31日的香港金融科技周上,发表了支持数字资产在香港发展的政策方向,同场的证监会代表亦以主流及数字资产为题发表了演说,表明政府未来会全力欢迎数字交易。据悉,首轮的试验计划的内容包括进一步引入数字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希望藉此投入资源发展香港金融科技。

透明度高

交易所买卖基金(ETF)近年掀起了热潮,证监会亦就引入数字ETF的规划持开放态度。百惠证券分析主因是这种指数股票型基金主要会以追踪、模拟或对应某指数或者商品的表现为投资目标,所涵盖的指数种类多元,更重要的是不必限于投资个别公司的股票,有效做到分散风险。

ETF的本质是一种投资基金,被动型ETF买卖的类别是基于并追踪某市场指数的表现来作调整,例如香港的恒生指数,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可期的回报,相对上比较稳定。因此,ETF具比较高的透明度,投资者追踪整体连结的指标便可,并随时随地在各财经信息网站可以查看实时指数报价。

多元组合

ETF产品所涵盖的类型繁多,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选择。百惠证券认为比起投资单一股票,投资者可以直接投资一个领域里面多个股票,直接以「一篮子」的方式购入,不必用额外时间逐一钻研各项投资策略判断,例如指定购买生物科技产业,实行一网打尽,免却选股的烦恼。不仅如此,ETF还包括投资各类债券、货币对、原料、能源等等,有的投资者更会使用杠杆方式交易获利。整体而言,因为ETF所涉及的类别较多,而组成的投资组合更为广泛,灵活性较大,便于分散风险。

近年香港尤其着重推动金融科技,香港证监会于上个月公布了《有关虚拟资产期货交易所交易基金的通知》,指出将会加紧筹备新数字资产服务提供商发牌制度,希望可以早日认可数字资产期货ETF,尤其期待比特币期货和以太币期货以外新类型的数字ETF,提高交易的流动性,满足投资者的需求之余也是在推动数字金融,可见其发展潜力较显著。

参与方式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下,参与ETF买卖的方式更加便捷,上述提及的数字资产期货ETF的交易过程与移动金融工具更是相辅相成。大多合法证券商都有对内地或海外的投资者提供咨询,投资者可于券商的官方网站或者APP上,直接开通交易帐户。

投资者在选择券商时要小心谨慎,事前要先了解券商是否具备业务资格,以免陷入非法券商的陷阱。以百惠证券为例,其受到证监会的核淮发牌进行第一类及第四类受规管活动(证监会编号:BPQ161),旗下的百惠证券APP功能齐全,能够提供一站式的理财服务。百惠证券认为,在政府进一步拓展虚拟资产生态圈的支持,加上各大券商完善的配合下,香港成为中国唯一合法交易数字ETF的地区已是指日可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