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朝云集团(6601.HK)进一步完善战略布局,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4日 11:11

导语:

不可否认,对于90后、95后群体来说,宠物已经成为他们情感生活中难以割舍的一部分。而这也致使宠物消费市场极其火热,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城镇宠物市场规模将破3000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到3356亿元。面对如此有潜力的宠物市场,朝云集团(6601.HK)早在2019年便提前布局,并在此后几年的发展中一直保持快速增长趋势。据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朝云集团总收入10.22亿元,其中宠物板块收入为3207万元,增长22.6%,为公司的经营发展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助力。

而朝云集团之所以能在宠物市场取得如此不错的成绩,与其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渠道布局密不可分。

在产品层面,朝云集团于2019年打造的宠物用品品牌“倔强尾巴”,上市仅4个月就获得了天猫宠物香水除味剂类目排名第一,随后更是屡获大奖,不仅荣获“2021年度国潮新消费品牌势力榜”颁发的最佳“宠物新消费品牌”,更入选“2021新物种爆炸宠物DTC年度案例”,被称为“宠物友好的科学品牌”,其产品品质毋庸置疑。

除此以外,朝云集团于2021年打造的宠物食品品牌“倔强嘴巴”也毫不示弱。通过与亚太宠物养护(国际)研究中心、山东帅克等顶尖研发及供应链资源合作,为宠物研发出更多品质优良、口感佳的宠物主粮及宠物零食新品。

在渠道布局层面,朝云集团通过“线上+线下”的全渠道覆盖模式,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在线上渠道方面,朝云集团不仅深耕天猫、京东以及拼多多等线上电商渠道,还在抖音和小红书等新兴平台不断探索,以期实现产品分销的增长。在线下渠道方面,朝云集团不断优化和改革线下销售体系的组织结构,并通过扩大多品类产品的经销覆盖范围,以扩大市场覆盖率。

宠物板块作为朝云集团近年来重点推进的战略业务,在集团正确的战略布局下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未来,朝云集团还将不断通过“内生+外延”的方式完善宠物市场布局,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品质出众的宠物产品。据了解,朝云集团在2022年4月注资武汉中博绿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其在宠物保健品、宠物药品等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关系,以进一步拓宽宠物板块业务范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