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空降夜猫子夜市,康复新爱胃爱健康今年搞大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4日 11:19

导语:

11月18日,在美食商家云集的夜猫子夜市,一家特殊的店铺开张迎客了。明明没有食物,但康小新滋胃屋的摊位前的人却络绎不绝:

如何知道自己的胃是否健康呢?

“什么是胃黏膜?”

“胃黏膜既然如此强大,为什么胃病却老是好不了呢?”

image.png


摊位上前的询问声不绝于耳,而工作人员也在详细地一一解答……原来“康小新知胃屋”是好医生集团今年爱胃爱健康系列活动的落地点。爱胃爱健康活动已经连续第六年举办,今年,好医生康复新品牌IP康小新与夜猫子夜市IP夜猫子联动,推出“好滋‘胃’夜市”。

image.png

这次康小新联名夜猫子夜市打造的好滋味夜市,是在美食场景的基础上,特别提供了知识宵夜。“有营养的不止美食,还有知识。除了整个场景的氛围改造,我们还特别打造了这个‘康小新知胃屋‘快闪店,我们提供介绍了夜市特色美食指南,并附上如何吃得更有“滋胃”的指南长图,还有‘到底胃啥子‘的科普卡片、爱胃礼包,既吃得好,又能吃得健康。“”通过场景融合科普的形式,大家接受也更容易。”好医生集团品牌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到。

image.png


image.png

爱胃宣言被写成新潮时尚的科普语、制作成立牌横幅等形式,装饰在夜市环境中。活泼又充满创意的布置,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打卡。

据了解,本次活动包括线上线下两个部分。在线上,好医生康复新液官方微博@好医生康复新从11月15日起向网友们发起#滋胃先知胃,好胃享好味#有奖征集活动。只要带话题说出自己的疑问,都能获得来自官微的专业“知胃”解答。活动一经推出,便引发大量网友点赞。短短五天浏览量已破亿,约2万微博网友参与互动讨论,引发热议。话题引发热烈讨论的背后,也是大家对胃部问题、健康问题的深思与期望。

打造让大众容易接受的健康科普,宣传常见胃病相关知识,让大众树立健康意识并养成正确的爱胃习惯,是好医生康复新品牌坚持爱胃爱健康系列公益活动的一切出发点。当下,焦虑、熬夜、不良饮食习惯,以及对肠胃信号的忽视加剧了胃病的年轻化趋势。好医生康复新品牌也逐渐在破圈科普的不断尝试中解锁更多的形式,品牌IP康小新也是如此顺应而生。2020年好医生集团“做个好人乐队”成立出道,首支MV《百胃人生》正式发行,康小新参演MV。2021年,康小新打卡成都地标建筑,联合25家知名品牌,和权威媒体一起科普健康。2022年5月,在好医生美洲大蠊养殖基地,“新员工”康小新上岗。8月上线《康小新的治愈旅程》三期系列漫画,通过微观视觉,康小新化身科普达人和修复战士,进入人体与细胞一同守护人体健康。9月联合权威媒体推出首个IP手绘逐帧动画《康小新的中医药文化之旅》,康小新带着好医生关于中医药的四问,开启一场中医药文化之旅。

image.png


关爱大众,有誉六载。爱胃爱健康以“夜集市+创意科普”的形式呈现,打造能直接传递养胃护胃等健康误区的美食集市场景,更利于更多圈层人群接受,释放出根据想象力的科普体验,正如本次活动主题“滋胃先知胃,好胃享好味”:“心理学上有一个普鲁斯特效应,就是说人在吃到某种个味道时,会不想起一些可能已经被忘记的事情。记忆就是有味道的,人们相濡以滋味,相忘于江湖,夜市拥有这样的属性功能,同时,食物和胃是最亲密的,所以夜市场景与爱胃爱健康活动是天然融合的;大家可以在市集中一边品尝食物,一边了解关于胃健康的科普,并通过味道还能加强记忆。从舌尖到胃到心,滋味连接人与城市的距离,传递健康科普,美食有滋有味,生活也能万味蒸腾。”

image.png


承担社会责任不是一朝一夕之举,而是源源不断的创新理念。作为四川的名片企业,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一直以来,好医生集团在每年的系列公益活动中,不断新益求新,倡导以更加贴近生活的公益形式为大众科普,关爱胃健康。相信在未来,好医生集团也将继续为公益发声,持续将“爱胃爱健康”系列公益活动坚持下去,创新更多的公益形式与大家见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