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远景:专注能源变革 走出自己的特色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4日 13:48

导语:

最近两三年,经常听到市场主体抱怨,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让做,有的做了也要停。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限制多一些,是不是也有助于心无旁骛做好一件事?过去限制太少,做的太多,扩张太厉害,短贷长投杠杆用的太尽,导致很多企业纷纷下台。如今,从长远角度来看,或许从一而终的做好一件事,能更好的让企业,让理念走的更远,而远景,便是这样一家企业。

作为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远景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企业、政府与机构的“零碳技术伙伴”。这些年来,尤其在“十四五”碳达峰的战略的关键窗口期,远景更是高标准要求自己,通过技术的创新与变革,大力推进了新能源产业和其他产业合力发展,大力推动能源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远景打造了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远景CEO张雷表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下,风电、光伏、储能、动力电池、电动汽车这些领域将会构建一个宏大的融合交汇系统。这个系统只有赋能新工业体系,并跟第三次工业革命中的信息和物联网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才可能让可再生能源系统更绿色、高效和稳定,才能有效推动绿色工业革命往前发展。而零碳产业园正是绿色工业革命的摇篮、平台和基石。远景通过零碳产业园,打造了零碳产业园创新体系,通过智能物联网源荷互动控制系统,和基于绿氢的零碳能源岛,产业园一期已经实现100%清洁能源。未来,整个园区80%的能源都将由本地的风电、光伏直供,20%与电网交易。到2025年,远景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将作为全球绿色工业革命的典范,助力当地实现3000亿元绿色新工业产值,创造10万个绿色高科技岗位,实现1亿吨二氧化碳年减排的目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