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龙影AR远程指导系统,助力中小企业降本增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4日 13:57

导语:

很多中小型的制造业企业,客户遍布全国各地,如何做到高效、快速、低成本地给全国各地的客户提供优质的售后和维修服务,是提高客户满意度和产品竞争力的首要问题。目前中小企业采用的服务方式主要是派遣工程师为客户提供现场维修,这种方式十分考验企业服务网点的分布范围、密度,以及工程师的职业素养和配置人数,如果售后工程师人手较少,很容易产生“供不应求”的情况,售后问题的处理效率也会降低,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等也会同步下降。但增加服务网点和高级工程师数量,会造成企业服务成本大幅增高,中小企业为此承受巨大压力。

以AR融合技术为核心的龙影AR远程指导系统,为此类问题带来了全新的远程指导解决方案,让身在异地的专家能够突破空间限制,远程“手把手”指导现场运维。再结合其AR叠加、静帧、标注、实时消息、共享桌面、录制等功能,轻松处理大部分售后及运维问题,是解决目前中小企业售后运维困境的新办法。有了龙影 AR远程指导系统,专家不用四处奔波,由此节约路费、住宿费、餐费等成本,以及大量的在出差路上的时间成本。

以企业工程师从北京出差到上海,现场维护设备为例,企业需付出的服务成本是:往返高铁车票费用约1160元、每日住宿费300-400元、当地交通费、出差补助、工程师工时费等若干费用。且由于距离远,工程师要花费至少1天的时间才能到达客户现场解决维修问题,因此客户设备也至少要停机1天以上,延误生产运作,造成停机损失。但若企业专家使用龙影AR远程指导系统,仅用半个小时就能远程指导客户工程师解决设备维护问题,是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并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的双赢解决方案。

龙影AR远程指导系统为何如此神奇?

·  因其先进的AR融合技术,可将实时拍摄的专家指导信息与现场场景智能融合,融合后的新画面会呈现在双方视频沟通的屏幕中,现场操作人员可通过     屏幕中的画面直观看到专家的操作手势、具体操作位置等信息,跟随专家的指导示意和讲解一步步操作,轻松解决问题;

image.png


·  当涉及到更专业的指导内容时,专家还能使用静帧和标注功能,在静止画面中需要讲解的位置进行标记注释;

image.png


·  在专家需要展示一些文件或资料时,可启用共享桌面功能,还可以在共享的画面上进行标记注释,便于操作人员理解;

image.png


·  龙影AR远程指导系统还有视频录制功能,可将指导过程录制下来,作为以后的指导素材,免去相同问题反复指导等困扰,并为后续培训提供支持。

龙影AR远程指导系统通过AR融合技术,为专家远程指导现场工程师解决设备问题,提供高效、精准和低成本的解决方案,为企业节省了大量出差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同时缩短了客户服务的响应时间和停机时间,提高故障修复率和客户满意度,提升中小企业的竞争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