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60借条反诈专员在行动,成电信诈骗的新克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4日 14:46

导语:

提到电信诈骗,许多人已经不会感到陌生,对于许多人而言,电信诈骗只是影视剧中的桥段,或者是新闻报道中的谈资,而对于那些电诈的受害人而言,每一个电信诈骗的背后,都是一个个令人心碎的故事。如何让悲剧不再重演,便是360借条反诈专员的工作目标。

安安作为一名反诈专员,已经入职工作两年多了,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她的工作就是守候在电话旁,一旦接收到风险预警的信号,便会第一时间拨打用户的电话,对其进行劝阻。用安安自己的话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和诈骗分子进行抢人大战。”

随着不法分子不断升级自己的骗术,反诈专员的工作也越来越难以开展。“有时候,不法分子为了能够达到骗钱的目的,起初还会用各种蝇头小利来获取人们的信任,大大增加了我们的劝阻难度。”在工作当中,安安时常也对此感到苦恼。

为了能够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尽可能的挽回用户的损失,安安也会学习和了解最新的电信诈骗套路,一旦在工作当中发现较为新颖的骗术,她也会第一时间和同事进行分享,寻找骗局的漏洞,有针对性的对当事人进行劝阻。

在安安的工作当中,她就曾遇到过一位女性用户,因为失业在家想要做些兼职,她就被骗子盯上拉去兼职刷单。骗子通过话术与后台操作,让这位女士相信自己能够通过兼职刷单赚钱,账户冻结只需要缴纳一笔费用就可以解封。

在了解到基本情况后,安安也第一时间告知该名用户,对方是电信诈骗的骗子,兼职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所谓的解冻金也都是骗子杜撰出来用以诈骗的名目。经过安安的不断劝阻,这位女士才充分意识到自己落入了不法分子的陷阱之中,虽然损失了一些钱财,但总归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当时她说自己就是想做个兼职补贴家用,没想到还被骗了钱,让人心里很不舒服。”通过这件事,安安也逐渐意识到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在她打交道的这些人当中,不仅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年轻白领,有宝妈也有留守老人,他们对于电信诈骗没有太多的经验,很容易受到骗子的蛊惑,从而落入陷阱之中。

为了更好的帮助用户免遭电信诈骗的侵害,360借条不仅通过反诈劝阻员进行劝阻,还充分利用先进科技来打造风控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60借条母公司360数科的Argus风控系统已累计人工拦截劝阻潜在被骗者18478人次,保护客户避免损失2.2亿元。

在未来,360借条也将继续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只要电信诈骗不消失,360借条的发展工作就会勇往直前,永不止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