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红书起诉2家“账号买卖”机构,索赔1000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4日 15:54

导语:

近日,小红书向两家严重损害平台内容生态的“账号买卖”机构提起诉讼,要求赔偿1000万元,赔偿金将用于平台内容治理和生态建设。这两家机构提供账号代为挂售、求购信息代为发布、账号交易担保、账号估值、账号交易售后等服务;对平台内容生态和平台信誉造成极大伤害,同时严重损害了用户的合法权益。

据悉,“账号买卖”机构的链路通常为:从该机构所持有网站、微信新浪微博等多个渠道,共同为小红书、抖音、快手等平台的账号交易行为提供服务,包括但不限于账号代为挂售、求购信息代为发布、账号交易担保、账号估值、账号交易售后等服务,以从中收取服务费用进行获利。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注册账号用户身份进行实名认证及进行合法合规性核验,规定用户账号不得进行售卖和转让,是该特定商业领域普遍遵循和认可的行为规范。而“账号买卖”的行为会干扰原本的流量分发机制,导致用户在虚假流量的欺骗下接受低质量视频和资源,最终损害公众利益和原告的商誉,不利于维护原告的合法权益、消费者利益及竞争秩序。

小红书将持续管理违规行为,构建更加健康、公平的内容生态,保障证用户利益,提高社区的信用与和谐,促进小红书和相关商业领域的持续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小红书处置了存在买卖帐号、发布水文、利用非正常手段获取粉丝和为笔记刷赞等作弊行为的数家MCN、近百个作者,而过去4个月则处理账号交易相关的黑灰产违规账号7.9万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