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贝锐蒲公英:智能组网打造无纺设备高效生产运维流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5日 09:09

导语:

医用口罩是疫情期间大家日常出行的必备单品之一,面临陡然剧增的需求量,各地工厂也在日以继夜不断赶制。而作为口罩的重要生产原料——无纺布也同样供不应求,结合无纺布生产工艺制程短、品种多样、数量大,质量要求严苛等特点,如何才能更高效执行物料生产管理,是许多原材料供应商当前所面临的主要难题。

一般来说,为了满足下游企业的大量需求,无纺布的生产节奏都是非常快的,不过在高强度的生产环境下,难免设备不会出现故障问题,待问题发生才处理解决不但丧失了主动性,还会因设备停摆导致生产效率降低,甚至影响到订单交付。因此,对于无纺机械设备的动态运维管理是十分必要的。

蒲公英智能组网:简易部署,可快速启用远程运维管理

要实现无纺机械设备的批量运维管理,就需要为设备控制终端赋予必要的网络环境支持,由国内知名SaaS服务商贝锐旗下智能组网品牌—— 蒲公英智慧网络,基于远程连接技术所打造的智能组网解决方案就能满足所需,搭配蒲公英R300S路由器建立组网环境,即可在工业物联网应用场景下提供无纺设备可远程运维的流程系统。

方案部署阶段,将多个蒲公英R300S路由器分别安置在各区域的无纺设备控制终端处,完成配网连接后登录蒲公英管理平台,随后将工厂区域的所有路由器与远程运维管理系统统一纳入到一个虚拟局域网络中,用以支持无纺设备运维管理的网络服务功能开展,实现异地组网互联互通效果。

方案部署拓扑图

下面我们就透过蒲公英R300S路由器,以它作为主视角切入点,来一探本套方案的具体应用优势。

多途径入网方式支持,适应工厂环境部署特点

在工厂环境下使用拉网布线的方式赋予网络支持,显然会花费大量时间与成本的投入,并且因环境的特殊性,实际入网的效果同样存疑。为此蒲公英R300S路由器给出了不同的部署思路,它可提供多种上网方式支持,4G全网通、有线宽带、无线中继,并且具备有线/4G智能切换备份功能,结合情况4G入网方式显然更为适宜。

在无纺设备管理现场,蒲公英R300S路由器可以做到即插即用,具备灵活快速部署的特性,解决区域内入网部署难题。此外,在4G入网的配置选择方面,推荐搭配蒲公英物联网卡进行使用,其优势在于服务稳定、套餐灵活,便于集中管理,并且资费较低流量充足,可有效降低供应商终端配置网络的相关成本。

高防护性兼备出色信号覆盖,稳定输出运维实力

面对工业生产环境下的高强度工作需求,蒲公英R300S路由器采用了高防护性设计,硬件配置方面,它采用钣金外壳更有利于散热,并且自身稳定性更强。支持轨道安装,提供 5-36V 宽压输入,采用 IP30 防护等级,这些配置都是为了在严苛工业环境使用所准备的。同时也配置有3dBi的高增益天线,能始终保持优质的信号覆盖实力,稳定输出组网支持环境,以保证无纺设备的高效生产运维。

设备组网远程管理,有效降低运维成本

关于无纺设备与组网网络的定期维护问题,出于节省运维成本的考虑,可通过蒲公英R300S路由器的云端远程设备管理功能来实现。遇到系统层面与网络问题,无需专业运维人员到场。管理人员通过蒲公英APP或是蒲公英管理平台即可进行远程维护管理,可随时掌握路由器使用状态。不仅有助于快速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及时采取反应措施,还能有效降低设备本身的运维人力成本。

总结

由此,在蒲公英R300S工业4G路由器与智能组网服务双重配合之下,我们可以预见工业制造领域的整体网络传输质量会得到显著提升,进一步达成智能化,数字化,流程化的无纺设备管理也完全可以实现。

目前,蒲公英的产品以及服务覆盖包括IT互联网、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医疗、连锁零售、工业物联网、智慧教育等多个领域,适用于企业远程协同办公、旁路组网、视频监控、私有云搭建、IoT物联网远控、远程运维等多种场景。

关于蒲公英智能组网解决方案的更多详情,请访问蒲公英官网做进一步深入了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