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毛毛Ai陪练的新增量:素质教育政策红利,钢琴陪练国民刚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5日 09:10

导语:

几年疫情,彻底改变了企业的经营理念和商业模式。部分传统素质教育形式和方法面临着新挑战,促使了素质教育整体迭代升级改革,在线素质教育成为了企业发展的新共识

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优良的道德素养和思想素质等为重点的教育对艺术和体育学习的培养是素质教育中非常重要个方向。

在此背景之下,「毛毛Ai陪练」将科技与艺术相结合,打造多元化的 Ai 音乐学习生态。

双减政策落地,在线钢琴陪练仍是增量

此前「双减」政策的推出,给了在线学科教育企业重重一击,市场陷入混沌的局面,但这没有让资本对在线陪练赛道失去信心,反而不断传来融资信息,给予了在线素质教育新的契机。加上近些年发布的教育政策中可以看出国家对素质教育的重视,定然会激起一波新的浪潮。

1.png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2022中国音乐教育市场趋势研究报告》中显示2021年中国音乐教育市场规模就已达到1133.8亿元而在未来政策红利的释放下教育市场的扩大速度更加明显,预计2025年将达到1616.7亿元。

 

2.png

据中国音乐协会统计,目前幼儿园学琴比例达60%以上,小学达到30%,中国琴童总数达3000万,并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然而,美国、加拿大等欧钢琴培训行业市场的渗透率大约为40%,而中国仅为4%。

这意味着,在线钢琴陪练可拓展空间十分广阔,国民刚需仍然存在

那如何去经营呢?

以「毛毛Ai陪练」为例,根据6-12岁孩子的认知能力和乐曲学习场景,「毛毛Ai陪练」结合儿童心理学和海量钢琴老师的陪练经验及数据,通过Ai音频识别技术,设计了3种科学的练琴模式帮助孩子高效解决不同阶段的练琴问题。

在每次练习一个新曲子之前,琴童可以先观看曲谱的「示范视频」,通过多机位示范视频演奏,便能清晰地看到弹奏手型、指法、坐姿等助力琴童更高效地练琴

在琴童每次练习完成后「毛毛Ai陪练」会实时生成可视化的日报,准确记录琴童练琴轨迹,分析练琴效果。家长在练琴日历或个人中心随时查看练琴日报清晰了解孩子每个阶段的成长轨迹。

多模式Ai练琴,趣味化拓展孩子音乐素养

新技术无论如何创新如何智能,其核心功能永远是服务于我们自己

「毛毛Ai陪练」Ai技术和趣味化的设计相结合,在智能化辅助琴童练琴的同时,还能通过生动有趣的毛毛卡通形象全程陪伴、鼓励帮助琴童减少挫败感,增加琴童练琴的自信心,提高练琴主动性,让琴童更高效、有趣地进行练琴。

针对不同的曲谱熟练程度,「毛毛Ai陪练」科学地设计了三种不同的练琴模式:练习模式、评测模式和挑战模式APP首页的海量教材曲库,提供了近万首常规曲目中外古典考级曲目根据曲谱难易度划分了1-5个等级,便于琴童选择适合自己的曲谱随时练习

「毛毛Ai陪练」的Ai音频识别技术,琴童使用练习模式下,能做到实时纠错,消灭错音保证准确率的前提之下还能做到快速熟悉谱子,让练琴变得轻松简单。在具体的练习过程中,除了多模式练习,「毛毛Ai陪练」还设置了左右手分段速度调节等练习方式从细节之处提升琴童的弹奏能力。全天24小时不限次数使用,随练随用,无需预约,让家长更省心更放心。

对于初学的琴童而言,「毛毛Ai陪练」通过一款学琴辅助小游戏——打地鼠,便可帮助琴童启蒙——认识五线谱、熟悉键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趣味化培养琴童的兴趣爱好,提升琴童快速认音识谱的能力及练琴的主动性。

新时代的家长,愈发重视对孩子自主能力和适应能力的培养。而通过学习钢琴带给琴童不仅仅体现在培养了孩子的艺术能力,更重要的是在这过程中,培养了琴童不断增强的自信克服困难和勇于挑战的能力。「毛毛Ai陪练」正是基于科技对艺术的赋能,让Ai真正在音乐中辅助琴童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