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兴通讯5G携手黑芝麻智能开展战略合作 致力推动国产智能汽车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5日 09:50

导语:

近段时间,中兴通讯5G在深圳与黑芝麻智能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国产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在签署仪式上,双方均表示在未来将会进一步加强内容合作,在车用操作系统和车用SoC智能AI芯片等领域发挥自身的领先优势,加大研发投入,致力打造出 “国产芯+国产软”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88.jpg

芯片和操作系统是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基础,因此建立软硬结合的发展模式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这需要产业链合力实现。

对于中兴通讯5G汽车电子来说,他们的目标就是成为数字化汽车基础能力提供商,国产自主高性能合作伙伴,有足够的能力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网联化、智能化”相关的基础软硬件产品及服务。而黑芝麻智能则是专注于高性能自动驾驶计算芯片与平台等技术领域的高科技研发,基于核心芯片产品以及完善的客户赋能体系助力自动驾驶产业链相关产品方案的快速产业化落地。

在签署仪式上,中兴通讯5G副总裁、汽车电子总经理古永承表示:“中兴通讯5G车用操作系统已经对汽车全场景技术趋势做了完整布局,通过微内核操作系统(RTOS)、安全Linux(Safety Linux)、虚拟化容器(Hypervisor)三大产品灵活组合,形成了可支撑智能车控、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的技术方案,可以为芯片提供高实时、高安全、高稳定的平台。中兴通讯5G与黑芝麻智能这次达成战略合作,是行业内国产芯+国产软的范式,今后双方会发挥各自优势,建立生态共同体,从而推动产业链发展。”

黑芝麻智能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卫红则表示:“芯片和操作系统是智能驾驶汽车的核心关键,同时也是我国智能汽车产业链布局和发展的重点领域。黑芝麻智能和中兴通讯5G作为这两个领域的领军企业,双方合作将会成为一个范例,除此之外,黑芝麻智能与中兴通讯5G的开放、协同、合作共赢理念不谋而合。相信在未来双方将会共同构筑出本土化汽车生态价值链,引领数智汽车底层技术。”

89.png

如今,智能驾驶的发展推动着汽车供应链重构和产业新格局的建立,这一点尤为关键,因此黑芝麻智能需要一位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产业链发展,而中兴通讯5G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们拥有自研的车用操作系统产品方案,与他们合作可以产生产业链协同效应,加速并推动我国智能驾驶的商业化落地和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