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平安健康名医“连线”拯救新生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5日 10:32

导语:

盖伦氏静脉瘤又称大脑大静脉瘤;Galen静脉动脉瘤样畸形。是一种较少见的脑动静脉畸形。该病多发生在新生儿及幼儿,有明显的心力衰竭临床症状,有头围增大迅速征象,心脏叩诊心界明显扩大,并可闻及颅内杂音。

家住甘肃的杨女士及其丈夫在经历了爱情长跑后步入了婚姻殿堂。之后,一家人有了爱情结晶,孩子的到来让杨女士和丈夫非常欣喜。但在杨女士怀孕38+4周进行产前超声诊断时,发现孩子右侧丘脑右上方囊性占位,有患盖伦氏静脉瘤的可能性。医生介绍静脉瘤属于良性的病变,可以先观察,等出生后考虑手术。

怀胎十月,孩子呱呱坠地,生产过程比较顺利。但是,一家人担心的情况很快发生了,出生后孩子无法正常入睡,经常突然哭喊,每天晚上都要抱着哄到天亮。

孩子出生2个月12天,在杨女士和孩子情况初步稳定后,一家人决定把手术提上日程。杨女士通过平安健康APP找到张荣名医工作室。

张荣主任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小儿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擅长儿童脑肿瘤和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诊疗,尤其在长髓母细胞、颅咽管瘤、胶质瘤、生殖细胞肿瘤,以及狭颅症和脊髓栓系等的手术及综合治疗领域有深入研究。同时,张荣主任担任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小儿神经外科学组副组长,中国小儿神经外科专家委员会委员,也是世界小儿神经外科协会委员,受到广泛认可。

张荣主任在接到平台信息的时候,很快注意到杨女士提交的资料相对时间比较早,婴幼儿阶段孩子生长发育很快,情况可能已经不太一样,当即给杨女士一家回电。

除了张荣主任,另一名医生也很快加入了问诊中——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冷冰教授。

“说起来很神奇,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得到会诊,居然还是通过网络实现的。”杨女士说,当时心里很着急,只想尽快手术,结果忽视了很多问题,医生认真负责会诊和解答,一点点帮助我们排除一些不明确的事情,根据之前的情况梳理变化,也包括沟通一些手术之外的治疗、照护和恢复事项,真的感谢名医能帮自己冷静下来,并且真正为孩子的健康和未来做好准备。

此后,杨女士一家来到了华山医院,在医院见到了张荣主任和冷冰主任,进行了更为细致的术前会诊,并在孩子满6个月的时候进行了手术治疗,手术非常成功。

术后,杨女士发现孩子各方面都恢复得很好,食量也增大,达到正常儿童的水平,睡眠稳定,平时也可以独立趴在床上玩耍。

可怜天下父母心,初为人父人母,孩子的健康牵动着杨女士的心,孩子一天没治好,对他们来说每一天都是煎熬,因为孩子的病情,这对年轻父母身心疲惫。而现在,孩子摆脱肿瘤威胁,一家人感叹幸福生活终于又回到了身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