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亚朵上市成功,预示中高端酒店赛道的企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5日 14:07

导语:

美东时间11月11日,亚朵集团(股票代码:ATAT)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据悉,美银、花旗、中金、招银国际、Redbridge Securities以及老虎证券六家国内外头部投行、券商为此次亚朵酒店IPO承销商。

作为“中国新住宿经济第一股”,亚朵的运营情况如何呢?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底,亚朵开业酒店数量已经增长至880家,共有酒店客房102707间。从经营情况来看,亚朵也表现强劲。招股书显示,剔除受疫情影响而暂时关闭或征用的酒店,2022年第三季度,亚朵平均入住率为72%;ADR(平均每日房价)已恢复至424.3元,RevPAR(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为321.1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9%,恢复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如此傲人的经营数据又带来了怎样的收益呢?公开资料显示,亚朵已连续三年实现盈利,2019至2021年,亚朵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67亿元、15.67亿元及21.4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61亿元、0.38亿元以及1.40亿元。其中,2021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269%的大幅增长,较2019年增长129.51%。今年Q3净利润更是达到创纪录的1.11亿元。

为了取得更好的发展,亚朵集团在招股书中表示,IPO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扩大和加强在中国的酒店网络,包括为与开设不同亚朵酒店品牌的新酒店以及持续升级现有酒店设施相关的资本支出和开支提供资金;为多元化的酒店组合开发新产品和服务、加强会员计划和品牌推广工作;增强IT基础设施和技术,包括数字操作系统和数据分析,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和运营效率;选择性地进行战略交易,包括对中国酒店和生活方式行业的并购、合资和投资;以及用作营运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

据了解,亚朵旗下目前拥有A.T.HOUSE、亚朵S酒店、ZHotel、亚朵酒店、亚朵X酒店、轻居六大住宿品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从2017年到2021年,亚朵已经连续五年位居国内中高端连锁酒店规模第一位。并且亚朵还通过A-Card会员计划,积累了3200万会员。这些会员在2021年内还贡献了52.8%的复购率。

相关分析人士指出,在后疫情时代,随着中国旅游行业逐步复苏,必将持续推动酒店行业发展。2021年,国内中高端连锁酒店的总收入规模为659亿元,预计2026年将达到1550亿元规模。而包括亚朵在内深耕中高端酒店赛道的企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