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拿下7国iOS免费榜第一 世纪华通旗下点点互动又一款产品成爆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5日 14:28

导语:

近期,又一款游戏靠副玩法成功在国外“起飞”了。

仅用两周的时间,由世纪华通(sz.002602)旗下点点互动5月在日本市场推出的放置卡牌游戏《Valor Legends》就从当地iOS免费榜400名开外重新回到第二,甚至把近期的人气新游《胜利的女神:NIKKE》甩到了后面。



《Valor Legends》在日本iOS免费榜的表现

此后,《Valor Legends》又趁热打铁进军其他海外市场,不仅拿下了7个国家的iOS免费榜第一、共计57个国家免费榜的TOP20,还在韩国iOS免费榜第一的位置连续霸榜了11天。



《Valor Legends》在韩国iOS免费榜第一连续霸榜11天

点点互动巧妙地把时下热门的“画线救狗”玩法与放置卡牌玩法做结合,让玩家不仅能够体验到解谜游戏的乐趣,也能继续深度体验RPG游戏的内涵。在玩法上,《Valor Legends》还积极引入了自走棋元素,允许玩家于战前在4×4的棋盘中布置英雄站位,为战斗增加了一定的策略要素,丰富了游戏整体的玩法空间和深度。



《Valor Legends》中加入的画线救狗玩法



《Valor Legends》本体的放置卡牌玩法

玩法融合成为轻中度游戏出海发展趋势

点点互动通过植入副玩法,带动游戏的下载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并且成功应用在了更多的市场中。能做到这一点,不仅得益于其对于整个休闲游戏市场的洞察力,还与公司在休闲游戏品类的研发积累和高效的执行力有关。

近两年,点点互动在轻中度新品的投入上下了很大功夫,其中不少产品将品类或元素的融合打造成了产品主要的差异点。例如《菲菲大冒险》是在典型模拟经营里加入了更多冒险玩法的内容,而《Idle Mafia》是细分类模拟经营结合了推图过关的卡牌养成。而到了《Valor Legends》,则是在放置卡牌的基础上加入了画线救狗等副玩法。随着公司的陆续发力,不少产品均获得了较好的表现:《菲菲大冒险》目前海外月下载量超过100万次,月流水超5000万;而《Valor Legends》近期的日下载量峰值达到了24万,日收入的峰值为100万人民币左右。

点点互动CEO吴庆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到,随着各种产品之间开始进行玩法融合,重度游戏逐渐往轻度化发展,部分SLG的包装更休闲,并且一些休闲游戏也开始变得重度化,这将是轻中度游戏未来发展的新趋势。

事实上,这一观点也越来越受到众多行业人士的认可,一方面是因为海外用户与国内用户不同,他们更喜欢通过休闲益智、轻松低氪、机制简单的游戏来打发碎片时间和缓解工作压力;另一方面,如今随着重度游戏买量成本的不断爬升,加入新的副玩法能够有利于结合副玩法买量素材吸引更多的泛用户加入,从而降低买量成本,提高游戏对于广告变现的实际收益。

对于国内厂商来说,将品类本身的玩法做到极致,再结合其他玩法要素来打造差异化特色,已经形成了一条清晰可见的成功路径。此前在三消领域,SLG、放置建造等品类都有着借助玩法融合的优势获得成功的案例。未来,如何运用这个模式更长久地运营好游戏,将是国内厂商需要思考的问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