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创“芯”力量,全球首发领先智能均衡电池管理芯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5日 14:28

导语:

半导体产业是数字时代高速发展的重要驱动,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在促进产业自主发展方面影响巨大。

据WSTS统计,2021年全球半导体销售达到5,559亿美元,同比增长 26.2%,其中中国进口芯片约占全球市场的80%。除了海外进口芯片这一渠道,随着国内芯片技术和产业链近几年逐渐成熟,国产芯片自给率和功能替代也在逐年稳步提升:2021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为10,458.3亿元,同比增长了18.2%。

2022年11月,猿芯半导体“Apesilicon”全球首发一款主动均衡电池管理和电池保护多功能集成芯片——AC01。AC01系列芯片内置智能算法,能有效提高电池组的有效储能,延长电池组使用寿命,降低企业产品成本,最终助力企业节能减排和实现国家2060碳中和发展目标。



与传统新能源电池管理芯片无法解决电池组内部电压差不同,猿芯半导体以创新的技术方案,突破性的解决了电池组生产和使用过程中电压不一致的问题。AC01芯片具有电池组内大电流主动均衡功能,能改善因串联电池串间压差、内阻不一致导致的电池组循环次数减少引起的电池组性能影响,从而有效地提高电池容量,提高电池组的使用寿命,彻底解决被动均衡方式效率低,均衡电流小,使用效果不佳的问题,使电池组持续提供高效、智能、均衡的电流。这一突破极大地提升了现有传统电池组和新能源电池组的使用效率和寿命,可广泛应用到新能源电动车、电动工具、个人和家庭储能和智能家居等多个产品领域中。

据实验室对比数据显示,在不同产品电池组状态不同的情况下,使用猿芯电池管理芯片后电池的使用寿命普遍提高了30%~100%,部分极端状态下电池组寿命甚至提高了300%。

目前,猿芯半导体已陆续申请并获得海内外十多项发明专利认证,获得了相关实验室的检测报告,正处于紧张的量产阶段。预计明年年初,多款猿人创新旗下的智能电子产品,如扫地机、吸尘器等,将创先应用猿芯系列芯片,进军全球市场。



猿人创新是一家以户外影像和智能家居IoT技术研发为核心,致力为全球用户生活提供智能产品方案的公司。以提升用户体验和产品性能为核心,猿人长期布局电子产品核心零部件领域,和福芯电子、闽都创新实验室等多家研发机构、产业合作伙伴达成了合作,专注于进行高端能源管理芯片的研发,解决新能源快充、动态平衡和电池寿命等电子产品行业痛点问题。

猿芯半导体的多功能集成芯片项目能在短短4年多完成多项核心技术的研发和突破、实现量产,除了有猿人创新的产业布局和资本投入,还得益于和研发机构、产业合作伙伴多方的深度合作。

以此次主动均衡管理和电池保护多功能集成芯片AC01的推出为起点,猿芯半导体将持续推出更专业、更智能、更节能、更环保的系列芯片,助力中国品牌建立强大的全球竞争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