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开启"潮品"新篇章 | 第二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8日 11:17

导语:

image.png

11月23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潮汕服博会”)暨首届“红头船杯”国际贴身衣物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汕头迎宾馆召开。会议介绍了第二届潮汕服博会筹备工作情况以及首届“红头船杯”国际贴身衣物设计大赛的相关情况,并为“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纺织服装)”揭牌。

方淦明 摄

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志涛,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市商务局局长林楚雄,市工信局局长翁晓阳,市侨务局局长李鸿钊,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会长翁创杰,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庆宣、黄汉楚、周德茂等出席本次活动,多家媒体代表、平台代表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第二届潮汕服博会由汕头市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共同主办,以“中国潮 世界品”为主题,计划于2023年3月24日至26日在汕头·潮汕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同频共振,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潮汕服博会作为国际化纺织服装产业交流平台,对提升我市产业集群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志涛表示,纺织服装作为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在科技创新、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绿色发展等方面不断跃上新台阶。其中,成立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启动建设纺织服装“四大工程”项目。首届潮汕服博会的成功举办,更是对提升我市纺织服装行业现代化建设具有“里程碑式”重要意义。第二届潮汕服博会的筹办工作,要大力弘扬“红头船”精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将新一届潮汕服博会办的更优、办的更好,以“潮汕服博会”为基点,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在构建行业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表示,汕头是中国最大的内衣家居服生产基地,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内衣家居服之都”。今年5月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为疫情下提振行业信心做出了突出贡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高质量发展。第二届潮汕服博会就是汕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明年展会将在今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争取成功举办一届规模更大、更具影响力的展会。

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会长翁创杰表示,纺织服装产业经历了40年的发展,已成为整个汕头最大的支柱产业,尤其是内衣、家居服、毛衫、保暖等具备完整的产业链优势、及品牌优势等。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引导下,汕头的纺织服装产业快速发展壮大,行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得到了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市场的广泛认同,为汕头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动力。在疫情不确定的环境下,我们能够如期并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离不开我们产业根基的深厚与韧性,更离不开市委、市政府与各行局的鼎力支持。第二届潮汕服博会必定在规模、活动内容和成效上提升另一个新高度,持续擦亮“汕头纺织服装”金字招牌。

方淦明 摄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赵志涛、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市商务局局长林楚雄、市工信局局长翁晓阳、市侨务局局长李鸿钊、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会长翁创杰、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庆宣共同上台点亮屏幕,标志着第二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暨首届“红头船杯”国际贴身衣物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庆宣介绍了第二届潮汕服博会筹备情况以及展会的特色、亮点等。本届潮汕服博会展览规模达5万平方米,预计超500家企业/品牌参展,邀请全国各地代理商超2000家、网红达人超1000位,具备规模大、影响大、规格高、品牌全、平台强、链条全等六大亮点。展会将设立原创设计馆、跨境电商论坛及对接专区、2024流行趋势展示区、举办中国居家时尚文化周活动等多元化环节,从整合终端渠道、洞悉趋势动向、聚集优质资源入手,满足来自不同类别专业观众的各种需求。

为赋能第二届潮汕服博会更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在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高位谋划支持下,2022年11月-2023年3月期间举办首届“红头船杯”国际贴身衣物设计大赛。大赛以“潮聚”为主题,将汇聚海外侨商侨胞,以“侨”为“桥”,设计师参与范围覆盖全球华人华侨,为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会在汕头的举办做好经济合作先行的铺垫。

部分签约现场

会上,第二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与参展企业代表、合作平台现场签约,达成战略合作。

今年11月,在市、区商务部门及协会共同努力下,“汕头市纺织服装基地”成功申报认定为“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会上,副市长赵志涛,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市商务局局长林楚雄,协会会长翁创杰,常务副会长黄汉楚、周德茂共同为“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纺织服装)”揭牌。

方淦明 摄

目前,我市拥有近8000多家纺织服装生产企业,是中国最大内衣家居服生产基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44亿元。纺织服装是我市进出口主要商品之一,有实际进出口业务的纺织服装企业占全市进出口企业总数超四成,纺织服装产品涵盖男女服装、礼服、毛衫、内衣、家居服等超20个门类。接下来,基地将继续完善交流机制,积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拓展国内外市场转型升级工作,助推汕头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化、高端化、规范化发展。

第二届潮汕服博会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我们将顺应时代潮流,引领行业发展,彰显国潮魅力,开启汕头纺织服装产业新征程!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有关部门、全国行业协会、平台媒体的大力支持下,行业全体同仁、各兄弟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第二届潮汕服博会将是一场盛大、精彩、难忘的行业盛会。2023年3月24日-26日,与您相约汕头潮汕博览中心,不见不散!

2023第二届

CTGE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

展位预订

正在火爆进行中~

2023年 3月24-26日

让我们相约广东汕头·潮汕博览中心

相约第二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

长按二维码识别

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报名参展

CTGE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