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未来十年死亡率有望继续改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8日 16:23

导语:

死亡率的预测可以帮助人们和决策者了解哪些环节需要改进来维持个人健康,同时预防过早死亡的情况。北美精算师协会(SOA)研究所报告提供了按地理区域和社会经济群体划分的死亡率以及按死因划分的死亡率的洞悉。 该报告不仅更好地识别和评估了中国死亡率的地域差异,更重要的是,预测了这些趋势的未来发展。

本报告中使用 Hyndman 和 Ullah 模型进行死亡率预测。 一旦通过模型生成死亡率预测,就采用预测协调方法来确保不同系列预测的一致性和连贯性。

预测协调是一种新颖的方法,可消除因预测冲突而导致的差异。 预测协调的基本思想是利用所有可用数据,而不仅仅是顶级数据(即总/国家死亡率)。 详细地说,区域-地区-特定原因死亡率遵循分层设置,如下图  所示。在顶层,有总死亡率。然后我们将人口划分为三个更广泛的区域,即东部、中部和西部,以形成特定区域的死亡率。 在下一层,报告将人口分为城市和农村。 最后,在最底层,死因信息被列入考量,该报告包含有关区域-地区-特定原因死亡率的最细粒度的数据。 对于层次结构中的每个时间序列,北美精算师协会(SOA) 研究所使用单独的模型对死亡率进行建模和预测。 因此,这些预测不太可能以与基础层次结构中指定的相同方式相加(作为加权平均值)。  预测被协调以便它们满足某些聚合约束。

对于男性死亡率预测,报告发现男性的平均改善率预计在未来 10 年将下降约 0.7%。 报告还发现,中国东西部死亡率的地域差距很可能会持续下去。 另一方面,该报告预测,随着时间的推移,农村和城市的死亡率差距将越来越小。

对于女性死亡率预测,报告发现女性的平均改善率预计在未来 10 年下降约 1.5%。 这表明女性死亡率的改善速度将慢于男性。 报告还发现,中国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死亡率的地域差距很可能会继续存在。 与男性类似,该报告预测,随着时间的推移,农村和城市的死亡率差距将越来越小。

根据 SOA 研究所的报告,对 2020-2029 年的协调死亡率预测发现,未来 10 年的平均改善率预计将下降 1%,估计每年约为 2.2%。 中国东部、中部和西部,地理差距所造成的死亡率可能会继续存在。 此外,预计城乡死亡率差距将缩小。 SOA 研究所在消除几种死因的情境下进行了死亡率预测,发现消除癌症平均可将死亡率降低 25%,其中40-65 岁的死亡率降低幅度最大。 消除外因平均可降低 19% 的死亡率,其中1-35 岁的降幅最大。 消除血液循环死因平均可降低 33% 的死亡率,其中65 岁以上的降幅最大。

***

关于北美精算师协会(SOA

SOA(Society Of Actuaries)北美精算师协会最早可以追溯到1889年,是全球最大的精算师协会,目前已经有了超过30,000个会员。SOA致力于通过研究与教育促进精算的专业知识,改善风险决策以服务社会,使精算师在面对金融、商业与社会风险时能够提供专业的建议,成为风险评估与管理领域的领先人才。SOA提供关于自身、精算领域及寿险行业的最新资讯及进展信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