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CL新风空调怎么样?实测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有3点值得宝妈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30日 09:00

导语:

空气质量问题时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开窗通风会担心空气灰尘大,不开窗通风担心室内闷热,甚至会气促不适,往往有宝妈、孩子的家庭会格外揪心。根据专业市场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IQ执行的《2022母婴行业洞察报告》中显示,追求健康与品质是当代母婴人群的首要消费态度。目前新风空调这类新趋势健康家电,备受宝妈们的欢迎。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596099781616730112

(图片来源:《2022母婴行业洞察报告》)

目前最受大家认可的新风空调是怎么样的呢?京东新风空调金榜第一位的是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有43.6万人好评推荐,受到一众宝妈青睐。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596100756914044928

如此高的风评想必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挂机有不少“硬核”的过人之处,它能为宝妈和孩子提供什么样的健康生活呢?一起细细测评一下。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596100929899724800

(图片来源:达人木木夕)

①小蓝翼黑科技Pro,让新风可视化

除了制冷制热外,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的新风功能让整屋空气流动起来,即使不开窗也可以保持室内呼吸轻松自如。而对于忙于照顾孩子的宝妈们来讲,简单直观的表现形式与功能是非常方便好用的。而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在这方面,首先是拥有可视化的小蓝翼新风口。每当新风功能开启时,空调顶部的小蓝翼升起,新风口源源不断地输出洁净的新风,独特的翼型结构把新风导流到屋内,还避免了直吹天花板导致的受潮。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583369951288754176

(图片来源:达人桐妹桐小妹儿)

关闭新风功能,小蓝翼降下并闭合新风口,防止了落灰进入新风口,让出风口保持卫生洁净,总的来说可视化的小蓝翼兼具了功能性和设计美观性。其他的新风空调无法直接看到是否开了新风,相比之下小蓝翼的新风可视化更便捷。比如宝妈忙于安抚闹情绪的孩子时,没办法抽身拿遥控确认新风功能是否在运行中,而现在只要看看小蓝翼的升降状态就行。新风功能显而易见,日常使用方便多了。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596101417642754048

②不用二次打墙孔或扩孔,带来60m3/h大新风量

在目前的大环境影响下,宅家的频率变高了,孕期妈妈、照顾孩子的宝妈、小孩等易敏人群对室内空气质量的要求更高,稍有变化他们会感到明显不适,更充分的换气和更高的换气质量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一点。面对这一需求,对于新风空调来说,意味着新风量和新风质量都成了重要的衡量标准。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596101770039787520

(图片来源:百度图库)

根据《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规定,室内每小时的新风量要≥30m3/h,否则新风换气效率太低,不能很好地达到换气效果。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挂机在不用二次打墙孔或扩孔的前提下,带来60m3/h大新风量,新风量高于行业标准的2倍之多,半小时左右全屋换新风,呼吸变得畅快舒爽了。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593087378029281280

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挂机不用二次打墙孔或扩孔的安装方式,就是它第二个方便快捷的地方,远比大家过去的想象中要可靠优秀。通常把原来的空调换成新风空调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原本的空调墙孔不能达到安装新风空调的要求,所以基本上要二次打墙孔或扩孔的,对墙体施工的话还会带来噪音、扬尘,甚至影响孩子的正常作息,因此免施工的安装是很有必要的。考虑到用户的需求,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挂机能够沿用原来的墙孔安装,化繁为简的安装方式可以给高度好评。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596102013179396096

③空气质量实时显示,对看不见的空气“心中有数”

简单直观的第三个功能,就是空气质量显示环了。有时候待在室内太久对里面的空气质量没那么敏感,当感觉到呼吸不畅,胸闷头沉才会发现空气质量很糟糕了。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挂机内置TVOC气体传感器,能实时检测室内空气质量,橙色代表空气质量差,蓝色则代表空气质量优。只要留意显示环的变化,对看不见的空气也能“心中有数”了。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596102263755505664

④其他细节体验

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挂机有效提高空气质量,新风进入室内时,会经过四重过滤净化,有效去除空气中的PM2.5、粉尘颗粒等有害物质,确保使用者每次呼吸的都是洁净如新的新空气。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脏东西被孩子、宝妈孕妈吸到鼻腔里,呵护呼吸健康。

当自动净化除味功能开启后,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挂机检测到室内空气3分钟持续出现TVOC>3mg/m3时,就会自动开启新风功能增氧。

这些细节功能对宝妈们在日常使用上也非常贴切,从多个方面照顾到用户的生活需求。在颜值方面,简约风的白色机身,安装在卧室里有种治愈的感觉。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582947524595417088

(图片来源:达人桐妹桐小妹儿)

总结:

TCL新风空调怎么样?经过本次测评,相信大家对TCL新风空调有一定的了解了,从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挂机的三大点优势和一些细节体验的分析来看,它给予了母婴群体时刻输出健康空气的需要,安装和日常使用都很便捷,宝妈们值得拥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