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欢太游戏充值业务持续优化,护航未成年人网络安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30日 14:09

导语:

作为互联网产业20年来的“稳定剂”,互联网游戏行业吸引了不少资本入驻。随着互联网游戏数量不断增多以及电子设备普及率的提升,未成年人接触网络游戏机会越来越多,大部分未成年人自控能力较差,容易沉迷游戏。为此,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执行一年时间后,未成年人游戏总时长、消费流水等数据都有极大幅度减少。

能收获这一成绩,离不开政府以及各大厂商的积极探索与支持。事实上,部分厂商在国家下发防沉迷通知前,便着手打造未成年人防沉迷体系,如欢太游戏。在国家下发通知后,欢太游戏持续深化企业责任,持续升级未成年人游戏防沉迷机制,致力于营造健康网络游戏环境,护航未成年人网络安全

据了解,欢太游戏以登录管控、游戏时间管控为防沉迷体系基础。用户在登录从欢太游戏下载的游戏APP时,需先完成实名认证才能正常登录,未完成实名认证的用户将无法进入APP中。当用户完成实名认证后,欢太游戏系统将对未成年账户实行游戏时间管控,未成年人玩家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以及法定节假日每日20: 00 到21: 00 才能体验游戏。

作为拥有庞大用户基数的平台之一,欢太游戏仍在持续优化防沉迷体系。在充值业务方面,上线“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进一步遏制未成年人在游戏中盲目消费、误充值等行为。该功能主要对大额充值行为进行监控,当系统发现某账号在欢太游戏下载的游戏中单日累计消费达 1000 元或以上,对于其中疑似未成年人消费的,欢太游戏将尝试主动发放短信通知家长进行提醒和确认。目前该功能已覆盖迷你世界、逃跑吧少年、第五人格、猫和老鼠等17款平台未成年热门游戏,后续会陆续扩大范围至所有儿童类型游戏。

未来,欢太游戏也将继续主动承担企业责任,对未成年人游戏行为进行强力的干预,不断优化平台防沉迷体系,为未成年人打造一个健康的网络游戏环境,守护其健康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