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客户体验管理(CEM)最佳服务商 卓思入选《中国MarTech行业系列榜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30日 14:34

导语:

近几年,互联网流量红利见顶,灰犀牛、黑天鹅接踵而至,企业面临存量市场博弈与收入缩减的压力与困境。在此背景下,“数据驱动企业运营”成为各行业实现增长的必经之路,推动MarTech行业迎来高速发展,各垂直领域的“小龙头”逐渐出现,行业格局趋于稳定和成熟。

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MarTech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挖掘高成长、好团队、好口碑、稳交付、跨周期的优秀企业,国内知名科技产业研究平台第一新声联合天眼查联合发布“2022年度中国MarTech行业系列榜单”。在客户体验管理(CEM)这一细分领域,此前宣布获得首轮战略融资的北京卓思天成数据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思”)获评“CEM最佳服务商”。

image.png

3个多月的时间里,第一新声团队联合天眼查围绕MarTech策划了一系列的深度采访/研究/活动等,同时邀请到来自不同领域的甲方高管、产业专家、一线机构投资人等专家担任顾问/评审,从多维度展开评选,最终综合评选出相应榜单。

步入流量红利消退、客户主权时期,从消费者视角出发去构建管理架构、运营流程和决策机制已经成为共识,并逐渐落地为企业实现增长优化的方法论。第一新声调研结果显示,客户与流程管理作为MarTech行业的重点细分场景,位列企业预算比重Top2,占比28.52%。其中,客户体验管理(CEM)作为企业获取差异化竞争力的重要战略,在政策支持与市场需求的叠加效应下,成为企业服务领域的全新蓝海。

如果说过去企业主要依靠市场研究了解用户,客户体验管理(CEM)软件的出现则使消费者洞察真正实现了从抽样数据走向全量数据,从专业服务走向了人人可用的标准产品。2018年,美国知名调查软件公司Qualtrics80亿美金被SAP收购而创造了当时全球第三大SaaS收购案,吸引了大批厂商入局。

据了解,卓思成立于2010年,作为国内先发入局客户体验管理(CEM)赛道的玩家之一,已经完成了具有广泛覆盖和实时反馈特性的客户体验触点网络建设。同时,基于海量的客户体验数据资源、先进的自然语言NLP和认知图谱技术以及深刻的行业洞见,卓思搭建了以认知智能技术驱动的OCEM全渠道客户之声平台及NICE体验智造平台,为企业提供全客户、全渠道的实时体验监测、分析和改善。

image.png

迄今,卓思已自主研发超过100SaaSPaaSAPP产品以及500多个业务模型及认知算法,为多个垂直行业的大中客户提供全渠道客户之声实时监测分析、PaaS平台支撑的体验数字化解决方案、从体验设计到体验运营的体验全栈管理闭环业务,覆盖汽车、金融、房地产、零售、电商O2O等多行业解决方案。

在不确定性逐渐成为常态化的时代,企业纷纷以降本增效为目标,围绕客户体验开展细分市场的竞争。粗放式营销已成为过去,“以客户为中心”成为企业走向精细化运营的核心战略。

这一背景下,客户体验管理(CEM)从根本上帮助企业解决了“客户是谁”和“客户在想什么”的问题,赋予企业以客户体验为中心高效迭代产品和服务的能力,为以卓思为代表的CEM服务商带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在资本推动与市场需求的叠加效应下,客户体验管理(CEM)及其他MarTech细分赛道的发展,值得我们继续关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