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女娲”数字人、世优虫洞亮相iDWF互博会,世优科技虚拟技术大放异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1日 13:57

导语:

2022年11月17日,2022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博览会(Internet Digital World Fair,简称iDWF互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3天时间里,世优科技亮相展示了女娲数字人、Puppeteer V3.0虚拟工厂以及3D数字虚拟内容SaaS平台——世优虫洞,同时斩获“科技创新产品技术”大奖,获得业界广泛关注。

女娲数字人亮相IDWF元宇宙星光盛典

11月15日,2022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博览会(简称iDWF互博会)启幕当天,由iDWF互博会主办的首届“iDWF元宇宙星光盛典”正式揭开面纱。

世优科技合资公司北京女娲数字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IDWF元宇宙星光盛典的联合承办之一,虚拟数字人“女娲”正式亮相本次大会,以虚拟主持人的身份携手“柳夜熙”等元宇宙头部数字人IP出席本次活动现场。世优科技提供了从虚拟人制作到现场直播实时数字人驱动的全栈式技术支持。

在虚拟数字人女娲的制作流程上,世优科技进行了原画设计、3D建模、材质贴图、骨骼绑定、模型打光、实时渲染、实时特效一系列标准专业的设计制作,最终让数字人女娲“复活”出现在IDWF元宇宙星光盛典的观众面前。

世优科技打造的虚拟数字人“女娲”

本次iDWF元宇宙星光盛典采用了数字人+真人双主持模式,在盛典直播的现场,世优科技通过实时数字人技术,动捕演员在后台对数字人女娲进行实时全身驱动。

女娲数字人现场实时互动

借助于世优科技自主研发的专业级惯性动作捕捉系统全身设备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面部捕捉系统以及手指捕捉系统,可以做到让女娲在星光盛典上同现场主持人一起进行实时的互动沟通。同时,动捕演员还身穿世优科技动捕设备在前台亮相,在现场进行了技术揭秘,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到了世优科技实时数字人技术的魅力。

世优动捕演员及技术人员在后台实时驱动女娲

世优动捕演员在盛典舞台与观众互动

在盛典现场,主办方为参展企业颁发了影响力虚拟人、商业价值空间、科技创新产品技术、元宇宙价值品牌、行业创新人物五个元宇宙大赛奖项,世优科技最终斩获“科技创新产品技术”大奖,获得了行业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世优科技斩获“科技创新产品技术”大奖

世优科技亮相元宇宙展台,全场瞩目

除了数字人女娲的亮相之外,世优科技在本次iDWF元宇宙星光盛典上还携Puppeteer V3.0虚拟工厂、世优虫洞两大产品亮相元宇宙展区展台,引得参展观众的驻足围观。

PUPPETEER V 3.0虚拟工厂作为生产虚拟IP的“数字人工厂”,为复活多位虚拟IP、生产虚拟IP内容提供了一站式实时性的快速解决方案。PUPPETEER V 3.0虚拟工厂亦可实现对场景进行实时渲染,构建人物和场景实时互动的画面,最终将“复活”的实时数字人接入实时渲染引擎,实现数字人的即时互动。截至目前,世优科技已经成功“复活”700余个虚拟形象,处于国内虚拟IP“复活”领域前列。

PUPPETEER V 3.0虚拟工厂现场演示

世优科技虚拟IP形象库(部分)

世优科技在本次展会中重磅亮相了3D数字虚拟内容SaaS平台——世优虫洞。

世优虫洞是世优科技将智能抠像、动作捕捉、数字虚拟人、虚拟背景、虚拟特效、虚拟道具等技术结合,通过推流直播及视频录播的方式输出虚拟内容,面向企业端提供制作营销内容的SaaS工具平台,在众多品牌想要入局元宇宙虚拟直播的背景下,世优虫洞可以帮助企业快速低成本布局元宇宙业务,满足营销创意需求,寻找吸引流量的新方式。

“世优虫洞”产品界面

“世优虫洞”自定义场景界面

随着元宇宙产业的不断扩展,越来越多的行业、品牌以及群体开始关注数字人的应用价值,看好元宇宙的发展前景。在为期三天的iDWF互博会展会上,世优科技与行业客户、各界专家齐聚iDWF互博会展馆,进行了紧密的交流,世优科技也将持续活跃在元宇宙行业一线,拓展创新,深入用户需求,在通向数字化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