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未来元宇宙创新论坛 | 小派科技:VR3.0是元宇宙沉浸感的基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1日 13:59

导语:

11月24日-25日,以“探索新未来”为主题的FMIF2022未来元宇宙创新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为期2天的论坛汇聚国内外前沿的元宇宙硬件、软件及元宇宙全产业链的行业大咖、业界精英、技术专家等。小派科技是全球领先的虚拟现实(VR)硬件产品研发与制造商,副总裁李杰受邀参与了此次盛会并进行了《VR3.0是元宇宙沉浸感的基石》的主题演讲。

1.png

“只有借助高性能VR硬件提供的真正的沉浸感,人才能进入元宇宙,”李杰在现场表示,“这就要求当前市面上的VR厂商实现革命性技术提升。小派将这一系列技术提升目标归纳为VR3.0技术标准。”

VR3.0技术标准,以带来足够的沉浸感作为主要衡量标准,通过视觉沉浸感、认知沉浸感和物理沉浸感为用户带来自然、自我、自由的沉浸式体验,让用户“忘记”自己身处虚拟世界。小派科技最近开启全球发售的Pimax Crystal是首款VR3.0产品,这款PC VR和一体机双模式头显为消费级VR头显带来前所未有的清晰度。 

2.png

“创新理念引领着小派不断突破,驱动着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行业第一。”李杰介绍,

小派推出的业内首创的可替换透镜功能,将Pimax Crystal清晰度提升至极致。用户可根据需求与使用场景,选择适合的视觉参数。此外,通过可更换透镜组这一设计,Crystal同时实现了屈光度调节,满足近视0-700度的人群使用需求,服务更广大用户。

3.png

据悉,目前适配PimaxCrystal的透镜组有两款,分别对应不同的像素密度与视场角。视场角较大的一款透镜提供较宽广的视野,35PPD的像素密度。视场角较小的一款透镜视场角略微下降,但像素密度上升至42PPD,突破了目前消费级头显的清晰度极限。

此外,最近小派在其Pimax Frontier 2022海外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又一款VR3.0新品—Pimax Portal,这款全球首款元宇宙娱乐终端集掌上游戏设备、VR3.0头显、便携式PC游戏系统及终极客厅娱乐中心四合一的通用性产品,将创新精神贯彻到底,多项颠覆性技术突破,为更广泛人群带来VR3.0体验。

4.png

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广大企业要心怀梦想,立足现实,坚持‘避虚就实、以虚促实、务虚强实’的发展原则,占领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发展赛道,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小派科技作为一家中国本土科技公司,硬件能力已遥遥领先于国内外市场,在过去四五年间已获得了较高的国际影响力。从成立之初的全球首款4K VR头显,到最近发售的VR3.0新品Pimax Crystal,小派科技的每一步都在践行着融入科技公司DNA的创新精神,以领先于世界的创新能力在国际市场打造属于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名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