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数字生态大会云计算专场 软硬一体加速腾讯云算力进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1日 14:07

导语:

强大算力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动力。

12月1日,在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云计算专场上,腾讯云对外发布了云服务器CVM、裸金属云服务器、GPU云服务器等计算产品的最新升级,并分享在高性能计算、异构计算、轻量云产品方面的最新成果。

全新发布自研硬件,产品矩阵升级

在全真互联的场景下,云计算承载的业务规模呈指数级增长,对算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软硬一体成为趋势。面对各行各业用云需求,腾讯云持续加大软硬件自研投入。

会上,腾讯云发布了银杉智能网卡。将虚拟化开销完全卸载到专用DPU上处理,实现计算、网络、存储性能的全面加速。

腾讯云虚拟化产品副总经理陈立东介绍,在网络方面,银杉智能网卡提供2*100G网络带宽、高达5000万PPS的超高网络性能;存储方面,提供高达100万IOPS,存储延迟低于40微秒;同时,银杉智能网卡具备弹性RMDA支持,可为业务提供Bypass kernel和零拷贝的网络传输能力,网络延迟低于5微秒,满足企业高性能计算和集群训练场景的高性能需求。

依托自研软硬件体系,腾讯云的云服务器实例,在性能、成本、稳定性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腾讯云本次推出的新一代CVM云服务器S7和SA4,实现整机性能提升95%、存储实现微秒级时延;新一代裸金属云服务器BMS6和BMSA3,可基于裸金属服务器搭建虚拟化集群和容器集群,让企业便捷高效地为不同虚拟机和容器分配网络带宽和存储带宽;GPU 渲染型 GA3 实例和 NPU 计算型 PTX1 实例,帮助业务提升性能的同时大幅度降低算力成本。

经过腾讯内部业务场景和公有云海量客户的多年打磨,腾讯云在虚拟化、容器化等系统架构方面积累了先进的软件技术,算力整体性能业界领先。

在异构计算场景中,腾讯云qGPU可提供算力和显存精细隔离能力,是业界唯一的GPU在离线混部能力; TACO提升了异构场景下的一站式性能优化和加速服务能力;此外,腾讯云自研的企业级JDK产品KonaJDK,贡献了超过200个关键问题修复补丁到OpenJDK社区,并连续4年多个JDK版本国内贡献排名第一。

深入各个场景,满足用户算力需求

会上,腾讯云还分享了在高性能计算、异构计算、轻量云等多个领域的布局。

在高性能计算领域,腾讯云异构计算、THPC研发总监陈煜东首次公布腾讯云THPC产品架构,该产品集成腾讯云上的计算、存储、网络等产品资源,并整合 HPC 专用作业管理调度、集群管理等软件,为用户提供弹性灵活、性能卓越、自助化的计算服务,帮助企业更高效地管理云上高性能计算资源,实现弹性使用云上高性能计算资源的需求。

目前,腾讯云THPC已在基因工程、药物筛选、科学计算、工程制造等多个场景实现落地应用。

在异构计算领域,腾讯云异构计算产品总监宋丹丹介绍,腾讯云异构计算涵盖多元化异构实例、领先的虚拟化技术、高性能AI加速框架、灵活的商业模式等4大关键产品。例如,计算加速套件 TACO Kit,为用户提供更好用、省力、高效的计算工具,加速推动企业的数字化升级和业务的创新发展。

在轻量云领域,腾讯云轻量云研发总监王旻表示,腾讯云轻量应用服务器Lighthouse针对卖家建站技术门槛高、SaaS 建站工具交易佣金高、数据私有化能力欠缺等问题,提供开箱即用的云服务器产品。卖家可以简单便捷地在云端完成网站、APP、小程序、独立站搭建,同时,Lighthouse跨境电商方案目前已覆盖全球12个地域,可帮助卖家搭建覆盖全球的独立站,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

借助领先的算力,腾讯云正在助力云计算在科研领域的应用。腾讯量子实验室平台运营负责人邵明介绍,腾讯云材料研究平台解决方案TEFS已在加速多尺度计算模拟中实现应用。通过建设材料计算模拟开放生态体系,能为科研和企业用户提供简单易用、获取便捷的多尺度计算模拟SaaS服务。

这些自研的技术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正持续通过腾讯云提供给各行各业,在全真互联和数实融合的方向上,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