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Box李学庆:Web3放大个人价值 “元宇宙+”催生新经济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1日 17:47

导语:

近日,由36氪主办的“WISE2022新经济之王”大会以“LongChinaLongInnovation守望中国保持创新”为主题,聚焦了近几年代表未来行业发展的八大热门赛道,其中数字化、XR、元宇宙、Web3等话题受到广泛关注。在“Web3.0与元宇宙融合趋势”的圆桌论坛上,来自投资、虚拟数字人、元宇宙、数字藏品等领域的多位嘉宾展开了深入交流。

img_v2_8b93c803-f39f-4dc2-ae5c-fa0eb8a4f30g

Web3与元宇宙融合共生的方向在哪?行业内很多人正在寻求问题的答案,“Web3是支撑元宇宙的架构,元宇宙将会像十年前的‘互联网+’一样,成为‘元宇宙+’,与各个产业的结合将会诞生新的业态,从而带来新的经济。”来自于国内领先的数字藏品生态平台iBox链盒CSO李学庆,对Web3与元宇宙未来融合这样判断。

李学庆认为Web3的出现,是以去中心化为特点的下一代互联网生态,通过区块链、智能合约、共识机制的组合,降低了平台在互联网中的中介和信任属性,用户个人的价值更加凸显,创作者经济正源自于此。对企业来说通过Web3可以建立更小而美的公司,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带来更大的创新能力和利润空间。

以数藏行业来看,元宇宙是下一个阶段重要的战略部署,只有更多的应用场景出现,数藏的价值才能真正体现。李学庆透露,目前iBox正在尝试将元宇宙与旅游、游戏、非遗、农业、商业等领域融合,形成以数藏为枢纽的“多元宇宙”生态。此前,iBox就曾公布与国牧润丰共创元宇宙农场,与实体经济结合,让用户通过虚拟世界体验农耕的全过程,并拥有生产果实的所有权,通过与数字藏品绑定实现与线下实物的一一对应。这种虚拟与现实的结合将带来新经济的增长点。

在李学庆看来,未来的元宇宙是多种多样的,有个人的元宇宙、有企业的元宇宙、有不同场景的元宇宙,这些元宇宙将构建出一个新的数字社会,一套新的数字经济体系。相信随着XR、数藏、区块链、云计算等一系列基础设施的发展,新的Web3时代正在到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