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K nexilis开发出新一代圆柱型电池用高延伸"V铜箔"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2日 10:18

导语:

SK nexilis成功开发"V铜箔",对比市场现有产品,拉伸率提高30%以上,已通过顾客公司评估

明年起正式批量生产高容量圆柱型电池,至2030年有望实现年均23%的高增长

SKC(代表理事朴元哲)旗下充电(二次)电池用铜箔事业关联公司SK nexilis完成了新一代高容量圆柱型电池"4680电池"用高柔软"V铜箔"的开发,正式开始扩大市场。


1669947148870348_副本.png


SK nexilis成功开发了延伸率比市场现有产品提高30%以上的V铜箔,并通过了铜箔业界内顾客公司的评估。之后再经批量生产评估,有望在客户公司批量生产4680电池时进行首次搭载。4680电池是直径46mm、长80mm的圆柱型电池,与现有产品(2170电池)相比,能量密度和功率高出5~6倍。

*延伸率:铜箔拉伸时不断裂的比率。

SK nexilis的高延伸V铜箔通过高延伸率解决了电池在充放电过程中负极材料膨胀的问题,适用于电池结构上膨胀现象相对较强的圆柱型充电(二次)电池。尤其是电动汽车用大容量圆柱型电池,如4680电池一般都会要求铜箔具有非常高的延伸率。

大容量圆柱型电池与袋型或角型电池相比,制造单价较低,性能优秀,因此主要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积极讨论引进。据业界透露,圆柱型电池市场将以大容量产品为中心,至2030年有望年均增长23%。圆柱型电池用铜箔产量也将从2022年的4.3万吨增长到2030年的23万吨,同时实现高增长。

因此,预计对SK nexilis V铜箔的需求也将迅速增加。拥有薄、长、宽铜箔制造竞争力的SK nexilis此前已成功取得了抗拉强度65kgf/?的超高强度"U型铜箔"量产技术,构筑了高强度铜箔产品的完整产品线。再加上高延伸V铜箔,形成了能够满足顾客公司要求的多种物性的产品阵容,有望同时提高电池产品的性能和生产效率。

SK nexilis相关人士表示:“SK nexilis通过不断的研究开发,继高品质的高强度铜箔之后,取得了高延伸V铜箔的量产体系","在现有的极箔、宽幅、长收卷制造竞争力上,再加上应对多种物性的技术力,将提供全球性高品质的铜箔,为韩国充电(二次)电池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