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核桃编程聚焦AI人才培养,获2022“星辰杯”独家战略合作单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2日 10:55

导语:


如今,人工智能专业成大热趋势,那么AI专业人才到底应该怎样培养?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论坛上,多位来自高校和产业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不可否认,人工智能绝对是当下最火爆的专业之一。

2021年以来,搜索热度增长最快的十大热搜专业中,开设仅两年的人工智能专业蝉联第一。据数据显示,全球AI人才整体供给在340万人左右,其中深度学习人才仅9.5万人,且流动性较大,进一步加大了缺口,这其中中国的AI人才总数仅为5万人,人工智能的应用如今已经覆盖到当今的各行各业,在高度跨学科复合型人才的标准下,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将会长期存在,系统性培养人工智能方面的相关人才迫在眉睫。

为了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等战略要求,服务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成长,推进多层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2022“星辰杯”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能力展示公益活动(以下简称“星辰杯”活动)正式启航。核桃编程将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与技术支持方参与活动全程。区别于传统赛考形式,全新的“星辰杯”将聚焦于未来AI人才发掘和培养,注重AI在各领域的应用及对AI发展趋势的探索,使参与者收获更具应用实践性的科创成长体验。

据悉,本次活动更着重打造面向青少年成长、从知识获取无缝接驳到创新应用、再到全球科技视野培养的长周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核桃编程一直致力于AI人才的培养,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单位,核桃编程相关负责人孙笑飞表示:“我们希望借助本次活动,提升青少年的编程实践能力,并通过更多的应用场景和开放形式,激发他们的科技创新热情、从而助力我国未来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此次活动于2022年5月9日启动报名,共分初展、复展及作品展评三个阶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传统的科创类竞赛活动,复审评展结果排名前2000名的青少年选手将被邀请参加“2022星辰杯国际科创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