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助力多米尼克迈向Web3发展 孙宇晨元宇宙建国野心呼之欲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5日 09:04

导语:

FTX崩塌已成新金融的雷曼事件,后续影响仍在延续。虽然悲观者还在观望,但是乐观者已跑步入场。显然,波场TRON创始人、火必Huobi全球顾问委员会成员孙宇晨就是乐观者之一。12月2日,科技财经自媒体WIFI新连接发布《脑洞太大!马斯克“移民火星”,孙宇晨元宇宙建国》文章,文章指出通过与加勒比地区国家多米尼克政府合作发行多米尼克国家代币DMC(Dominica Coin)和去中心化数字身份(DID),在帮助多米尼克迈向Web3发展的同时,孙宇晨元宇宙建国的野心也正在呼之欲出。

当前,利用自己在加密行业的影响力,孙宇晨已与多米尼克达成了一系列合作。

10月初,多米尼克政府已与波场TRON达成合作。波场TRON作为其指定的国家区块链基础设施,跻身多米尼克“国家公链”。依照当地法律,波场TRON旗下包括TRX、BTT、JST、NFT、USDT、TUSD和USDD则被多米尼克政府赋予具有法定支付的权利。这也是继比特币之后,世界上第二批被授予法定数字货币资格的加密货币。

如今,多米尼克政府再次宣布,授权波场TRON 发行多米尼克国家代币DMC(Dominica Coin)和去中心化数字身份(DID)。DMC的持有者将被授予多米尼克国家数字身份,在数字世界享有公民待遇。这一区块链行业与主权国家间的重大历史性合作,使得多米尼克在波场TRON的助力下,正式完成“数字建国大业”,成为元宇宙中诞生的第一个主权国家。

据悉,作为加勒比岛国,多米尼克经济相对简单,严重依赖贸易和旅游业,面临外汇储备(美元)不足和金融基础设施不足的挑战。区块链的兴起,为该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通过与波场的合作,可以推动多米尼克完成Web3数字化转型,提高数字化支付能力,改善金融环境,促进经济增长,融入全球化进程。

在实际操作中,多米尼克用户可以依托波场TRON旗下的稳定币进行跨境支付,不仅费用更加便宜,汇款时间也大大缩短,仅需几分钟即可到账。

至于Web3、元宇宙与多米尼克的合作,需要火必参与。DMC将通过火必Prime正式对外发售,注册用户在满足KYC(身份验证)的条件下,均会获空投DMC和多米尼克数字身份。

用户可将获得的数字身份提至波场TRON生成SBT(灵魂绑定代币),SBT的持有者将可以享受与现实世界完全映射的同等“元宇宙多米尼克国家公民权”。在缴纳一定的工本费后,SBT的持有者将会收到多米尼克官方数字身份的实体证件。

作为马斯克的忠实粉丝,孙宇晨的种种行为无疑是在向着偶像看齐。前有马斯克欲在火星建立人类家园,后有孙宇晨欲在加密世界中建立元宇宙国家。押注外界不理解的事情,并一步步将其转化为现实,孙宇晨无疑拥有着与马斯克相同的特质。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拉丁美洲而言,孙宇晨在多米尼克的元宇宙探索将起着示范作用,加密货币或将成为其水深火热经济的新救赎方式,将填补这些国家传统金融服务的空白。对于孙宇晨来说,这些国家的困境现实也有助于孙宇晨发挥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更多目标与野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