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酷狗音乐人推歌新玩法,上传背景视频赢百万流量扶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5日 13:59

导语:

当前,数字音乐平台随着产业链模式的日渐完善,逐渐成为了音乐人进行创作、宣发的主阵地。在互联网这个大平台上,“出圈难”成为了音乐人需要面临的一道坎。为了帮助音乐人解决这一难题,酷狗音乐开放平台不断推出推歌新玩法,打破音乐人与受众之间的壁垒。

酷狗音乐开放平台此前已推出了多个举措,助力音乐人作品获得更多曝光。比如,酷豆兑换推歌资源、黑科技星曜推歌,以及各类官方活动等。近期,酷狗音乐开放平台推出了不一样的新玩法——音乐人上传优质背景视频,即有机会获得流量扶持。第一类扶持,针对即日起至2023年1月31日前发布的歌曲背景视频,酷狗官方将综合考虑画质、画面内容、与音乐贴合度等因素,评出5首优质的歌曲背景视频,定制专题给予百万流量推广。

image.png

第二类扶持是酷狗音乐开放平台系统自动化推荐。音乐人上传露脸且优质的歌曲背景视频,经官方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流量扶持。视频将在对应歌曲播放页【视频】页面内第一位展示,助力音乐人作品获得更多的曝光量。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音乐人投稿多个视频且均通过审核时,播放数据较优的顺序更靠前。

image.png

为歌曲上传背景视频的操作也十分简单。手机端用户打开酷狗音乐APP后,点击侧边栏--创作者平台--为你的歌曲上传背景视频;电脑端用户则打开酷狗音乐开放平台官网,点击作品管理--背景MV,即可上传你的音乐作品背景视频。背景视频审核通过后,将会在你的歌曲播放页展示。

image.png

image.png

需要注意的是,背景视频也有相应的规范要求。视频规格必须为竖屏,尺寸为1080*2340,时长大于15S;画质清晰,视频主题与歌曲相符,视频音轨需与歌曲音轨对应;画质清晰,无变形、黑边、抖动、掉帧、跳帧字幕、水印、广告等;禁止搬运或使用相似素材重复投稿,不可上传低俗、色情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酷狗音乐向来致力于为音乐人打造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在去年,酷狗音乐已经积极探索过背景视频的市场,并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众多歌手、音乐人做出尝试,以背景视频的形式进行歌曲推广。比如,蔡依林和全球百大DJ R3HAB合作的电音单曲《Stars Align》就制作了背景视频,并在酷狗音乐站内创下播放量突破200万、点赞量达15万的亮眼成绩。

image.png

结合站外的新媒体资源,背景视频还可以作为素材,快速推广扩散到短视频及其他社交平台。在这种推广模式下,不少音乐人的歌曲也获得了巨大的曝光:花僮《笑纳》背景视频播放量1.7亿,山水组合《你莫走》背景视频播放量1.4亿,海来阿木《不过人间》背景视频播放量1.7亿,王琪《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背景视频播放量超过4.4亿。

背景视频不仅符合用户的持机习惯,为用户带来沉浸式视听体验的同时,更有助于提高视频的观赏性和传播性。而对于音乐人来说,背景视频不仅提升了音乐作品的曝光率,被更多人听见。可以预见,酷狗音乐顺应短视频潮流而推出的背景视频功能,将成为音乐人歌曲推广的重要方式之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