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航天博物馆《征途星辰大海》系列数字藏品登陆iBox链盒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5日 14:38

导语:

宇宙,一直是人类追求极致不断探索的道标,自人类涉足太空以来,越来越多的航天人突破了这颗蓝色星球的束缚,踏入了浩瀚无垠的宇宙。11月29日23时08分,中国航天人再次刷新了飞天壮举。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组成神舟十五号飞行乘组,接力空间站建造阶段载人飞行任务的最后一棒,向着建造空间站的终点冲刺。

谈起中国航天,从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到首位出舱女航天员王亚平,再到备战24年10个月的邓清明……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前赴后继,不断突破自我,一次又一次的在宇宙中刷新了“中国高度”。

11月30日,乘坐神舟十五号飞船的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中国空间站,完成与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的“太空会师”。神舟十四号也终于圆满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于12月4日晚顺利回归。自2022年6月5日升空以来,“神十四”配合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与核心舱,进行交会对接和转位,完成了中国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同时也对空间站舱内外设备及空间应用任务相关设施设备进行了安装和调试。为纪念航天事业的光辉时刻,经中国航天博物馆授权,iBox链盒推出《征途星辰大海》系列数字藏品,共计4款。该系列将于12月5日登陆iBox链盒,届时请大家关注官方公告。

此批藏品由主板上市公司元隆雅图集团控股子公司UOVA宇宙全程创作,以实验舱,运载火箭,载人飞船在内的多个宇航产品为原型进行二创设计,同时也有融合了科技与艺术形式的iBox航天飞船——基于未来航天器的构思,依托甲虫结构打造的概念飞船。UOVA宇宙提供涵盖文化IP、文旅文博、虚实结合、音乐版权、品牌营销等全维度的数字藏品发行企划营销服务,未来将为iBox提供更多优质项目。

64acacd0d5f96e5bd0f3209cea62d8c

随着科技的不断革新,世界已经逐渐进入了元叙事时代。元宇宙的诞生,不只是意味着简单的虚拟世界的普及化,而是与平行宇宙交汇融合。元宇宙与现实宇宙,也必将随着技术的成熟,逐渐模糊边界,如同硬币的两面,虚实共生,相依相存。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是此次数字艺术展厅的愿景。

回望中国航天这66年,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一直是每一位航天人不懈追求的梦想。1970年东方红一号卫星的成功发射,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航天的希望;2003年神舟五号飞船载着中国首位航天员遨游太空,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的梦想;2020年天问一号开启火星探测,嫦娥五号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告诉了每一位中国人,中国航天,已经跻身世界前列!在浩瀚无垠的太空中,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的闪耀出夺目的光芒,我国航天事业,也在数代人的努力下,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早在1956年,新中国成立不久,一穷二白、百废待兴之时,正是一批热爱祖国的科学家,克服了重重险阻从海外回归祖国的怀抱;一批志存高远的青年人,满怀着忠心赤胆从全国各地加入到航天队伍。他们没有被当时落后于发达国家的基础工业水平所限制,白手起家、从头干起,一步步创建起中国的航天事业,钱学森,梁守槃,黄纬禄,梁思礼一个个响亮的名字永远印刻在了中国航天的历史丰碑中。正是他们打下的基础,让中国航天仅仅用了66年,就走完了其他国家需要几百年走完的发展道路。

iBox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数字藏品社区,力求通过数字藏品——这一深受年轻一代喜爱的领域,让更多年轻人关注中国航天事业。iBox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并践行科技向善理念,与包含艺术、潮牌、明星、动漫、影视、体育、非遗、文博等多个领域的头部IP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形成一条稳定的传统IP数字藏品化的供应链体系。未来也会有更多中国航天系列的数字藏品与广大藏友见面。iBox链盒也会继续在数藏行业深耕,积极探索数字藏品与数字营销、IP孵化、创作者经济结合的新模式,促进优秀文化内容的传播,为产业发展赋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