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同盾蒋韬:“十四五”开新局 同盾以“科技之力”赋能中小微企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5日 16:04

导语:

日前,为贯彻落实国家中小企业融资相关政策,持续创新和优化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工业和信息化部旗下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全国58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联盟”。基于在中小企业融资服务领域的探索和贡献,同盾科技受邀成为首批成员单位之一。同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蒋韬表示,同盾科技将以“科技之力”融入热潮,协助地方政府搭建中小微金融服务平台。

我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问题,特别是新时期以来,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持续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2020年,中央印发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个专门针对民营经济的统战工作指导意见。面对疫情,国家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让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及时准确、不走样地惠及市场主体。

据了解,中国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联盟旨在搭建中国中小企业实体与金融机构融资对接的服务平台,为广大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的政策、技术指导和良好的融资环境。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变革之年。中央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增强金融普惠性。金融科技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助力实体经济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近年来,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科技企业致力于推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利用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打造新一代金融基础设施,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同盾科技等科技企业正通过金融科技力量,协助地方政府搭建中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高效撮合金融产品和贷款需求,构建一个各方共赢的生态系统。

目前,同盾已与唐山市政府、杭州市政府等地政府,依托服务平台场景,打造面向中小微企业以及区域经济多场景的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推进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创新,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例如,2020年疫情期间,同盾协助建设的“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成为唐山市“春雨金服”智能金融普惠行动的载体,为疫情中实体企业纾困注入金融创新活水。该解决方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归集地方政府部门涉企信息资源,自动生成“企业画像”,同步采取“互联网+政务+金融+智能风控”模型,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金融服务模式和相配套的综合服务功能,疫情期间让企业需求和金融供给无缝对接。依托这一平台展开的唐山“春雨金服”惠企行动,被国务院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典型经验案例予以通报表彰。

未来,同盾将持续运用技术和平台场景优势,推动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携手联盟成员单位,搭建企业融资服务合作促进平台,不断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助力持续提升融资的效率和质量,共同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