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从“不会做活动”到“跟着汇通达做双11”,看乡镇小店的经营蜕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5日 17:04

导语:

在传统大电商平台对双11热情渐显疲态的同时,对大部分下沉市场的实体小店来讲,如何做好双11,却仍然有着重要意义。从宏观层面看,双11这个历经十四年培养的消费节点仍然不失为一个激活经济活水的绝佳时机;对于乡镇小店来讲,在年底冲销量的同时,如果能借机进一步完成线上线下经营的数字化转型,那么对自身小店的长期经营来讲意义或许更为深远。

今年双11即“汇通达第9届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期间,作为“单细胞弱组织模式”的乡镇小店经济,在汇通达铁军的贴心服务下,“开汇享购网店、用超级老板进货、用千橙掌柜管库存做直播”,一系列朴实而又真诚的褒奖在乡镇小店经营者群体中口口相传中,激活了小店活力繁荣景象。

汇通达数字化深入乡镇零售店,“双11”更新升级经营模式

“个人最喜欢‘千橙掌柜’的开单系统及网店工具,开单时候可以加入分产品议价功能,顾客在组合购买商品时,还能清晰地了解到单个产品的价格及优惠情况,十分清晰。”

位于浙江湖州南浔经营家电的吴老板所说的“千橙掌柜”分产品议价功能,是汇通达诸多数字化工具的优势之一。事实上,在2019年成为了汇通达会员店之后,借助汇通达产业供应链优势,结合双11线上店的同步经营,在当地客户心目中,浔美网络的实体门店形象已经在当地消费者心中悄然刷新。

尤其是在今年的双11乡镇购物节活动期间,在汇通达浙北企划团队和铁军王伟董的策划下,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少儿才艺大赛活动”,通过优惠券的点对点发送,在成功打响当地知名度的同时,也让浔美网络最终取得单日超8万的销售成果。

深挖下沉市场私域运营,汇通达发力下沉市场熟人经济

今年的双11,除了数字化工具和营销服务之外,汇通达强力聚焦“私域营销”,打破乡镇小店既有的规模受限、层级闭塞的消费场域。其实,下沉市场才是私域运营的最早形态。最初的线下乡镇零售店就是服务周边农村的居民,是熟人经济,是个天然的私域,而当下沉市场的传统私域运营与互联网数字化工具结合之后,一个更为广袤且高效的经营空间被纳入到了传统小店的商业半径中。

位于山东临沂河东区的这家会员店的双11活动,就是汇通达私域运营的典型案例。今年的双11期间,汇通达铁军吴茂成结合门店重装开业+汇通达双11活动政策,帮助美星商场门店梳理并落地本次活动。通过预存认筹+社群推广+到店领礼+享双11抽汽车等极具节奏感的双11活动,成功帮助门店在激活老客户的同时,实现了熟人范围内的半径出圈,将私域复购提升76%,最终活动助力门店销售超20万。

“不仅营销系统非常好,可以自己发起秒杀、砍价等活动,后台还能直接给粉丝发送短信,弥补了传统经营中的很多短板。”朱老板对汇通达数字化工具的感受更为广泛与深入。朱老板还表示,汇通达丰富的供应链资源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店铺经营产品线,更让经营不再受门店面积和压货资金的限制,有需求的产品都可以直接从“超级老板”下单。“‘超级老板’上面的产品不仅有家电,还有手机、电脑和酒水等产品,有合适的产品我就转发到门店社群,为店里带来了额外的收益。”

不仅是上述门店,双11期间,汇通达紧密结合小店需求,以私域营销帮很多小店突破上限。“中国经济进入存量深耕阶段,私域刺激了消费进一步提升,这种繁荣背后是零售的重组,是新的机会。”业界人士表示。

全年收官在即 汇通达双12年终狂欢重磅开启

全年收官在即,为了更好地服务汇通达全国乡镇会员店,帮助门店活动聚粉引流、经营提效,汇通达围绕“年终狂欢购,认筹券0元抢”主题,开展“双12乡镇购物节”大型主题月度营销活动。

12月5日-12月15日期间,汇通达将为乡镇会员店发放10-100元认筹券资源,门店粉丝登陆“汇享购”小程序/App即可下单直减。门店通过“千橙掌柜”工具后台即可将活动信息以短信群发的方式推送给各店粉丝,有效精准触达粉丝锁定需求。此外,对于门店新粉,除了以上常规的资源补贴活动,汇通达还将为全国的新“入汇”的顾客粉丝带来首单优惠、1元秒杀、抢亿元购物红包等专属新粉礼遇,以极具吸引力的价格和活动引爆C端消费者,助力全国乡镇会员店冲刺年度收官大促,做大每一个乡镇店生意。

近年来,双11、双12早已不是商家促销“秀肌肉”,而是营销、增长和数字化的“场域”,汇通达则掌握了赋能小店经济的场域密码。从不会做双11,到口口相传的“跟着汇通达做双11”,可以看出下沉市场对汇通达的认可。而未来,当汇通达与乡镇小店经营者的合作关系更为深入,不分彼此的时候,或许就是下沉市场新零售活力迸发,县域经济愈加繁荣的时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