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手指再造案例分享]年轻女子手指缺损18年再造成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6日 16:42

导语:

日前,24岁的女孩莎莎(化名),在顺德和平外科医院顺利办理了出院手续,她将带着再造的新手指返回贵州老家,这令她兴奋不已。18年前,她因车祸失去左手无名指,此后多年来一直寻找手指再造的方法。

“这根手指丢了18年了,我等的太久!”莎莎表示,此次广东之行她能顺利圆梦,她非常感激顺德和平外科医院手显微三区的吴祥主任。吴祥——手显微外科学科带头人,2018顺德好医生,擅长手部先天或后天畸形的美学修复,婴幼儿断指(肢)再植及创面的显微外科修复等。他带领的科室团队每年成功完成手部先天畸形矫形手术逾200台,为不少患者完成了“手指再造”的梦想。

谈及18年前的那场车祸,莎莎记忆犹新。原来,当年她只有6岁,在路上被一辆疾驰而来的三轮车撞倒了,当她爬起来时,发现自己的左手无名指少了半截,同时,整根小手指已经完全离断,只剩一点点皮肤牵扯着,挂在手上晃来晃去,两根手指鲜血如注,她说,当时自己真的吓坏了,楞在那里好一阵子才哇哇大哭。路过的邻居赶紧通知了她的父母,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父母赶来把她送到了医院。莎莎说,自从失去手指以后,她的内心非常自卑,不愿与人相处,不想上学,总觉得自己低人一等。

术前

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拥有新手指的愿望在莎莎心里越发强烈。几年前,她就开始关注到顺德和平外科医院的手指再造团队,看着一个又一个手指缺失的患者,在吴祥主任的治疗下完成了“手指再造”,她的内心激动不已,对自己失去18年的手指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术后即刻

经过诊断,莎莎的左手环指III度缺损,小指V度缺损,完全具备再造条件。吴祥主任团队为她实施了先进的3D全形手指再造手术,手术非常顺利。吴祥主任表示,术后经过精心护理,再造手指的外观会越来越漂亮,按要求进行康复锻炼,全可以恢复功能,能够实现灵活自如,以后靠手挣钱吃饭不是问题。

[全国手指再造医院排名]什么是3D全形手指再造术?

目前,手指再造一般分为传统足趾搬家和全形手指再造两种。

随着手外科技术的发展,3D手指全形再造术应运而生。简单来说,手指再造手术是要从患者自身取材,但切多和切少都不好,在3D打印技术下,医生可以精准从患者自身取材,达到1:1还原手指外形,还原手指的长度和缺损部分。

顺德和平外科医院3D手指全形再造术是全形手指再造的革新技术。恢复手指功能、知觉与外形,近年来,帮助上万患者完成“手指再造”梦,获得不少患者点赞。更有患者说,术后别人都看不出是再造的手指!

QQ图片20221205121456.png

手显微外科三区(手病畸形专科),是佛山顺德和平外科医院重点专科。

科室每年收治各类手外伤患者2000余例,每年完成手指断指再植、手指再造、游离皮瓣等手术每年数百例。科室在诊治手部先天畸形、手部外伤等疾病技术优势明显,完成了罕见新生儿断指再植、3岁幼童双手掌离断再植病例。

科室常年收治手部各类损伤,如血管、神经、肌腱损伤,以及手部陈旧性损伤的晚期功能重建;断指(肢)再植、手指再造以及四肢血管神经损伤的显微外科修复;手部各类疾患,如腕管综合征、指腱鞘炎、手部肿瘤、臂丛神经损伤等,应用多种皮瓣、复合组织瓣游离移植修复各种原因造成的躯干、四肢皮肤软组织缺损、骨缺损等疾病;各类手、足部先天畸形治疗,如多指、并指、短指、缺指、巨指等,每年成功完成手部先天畸形矫形手术逾200台。

学科带头人吴祥,副主任医师,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与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皮瓣外科学组、四肢先天畸形学组委员、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创伤骨科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青年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顺德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2018年顺德好医生。擅长:手部先天或后天畸形的美学修复,婴幼儿断指(肢)再植及创面的显微外科修复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