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融科普任重道远 哈银消费金融一直在路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6日 17:49

导语:

近日,#10岁女孩遇诈骗9岁妹妹劝阻报警#登上微博热搜,引发众多网友点赞。不到10岁的小朋友已经能够洞悉相关诈骗套路,表明在国家、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国人的金融安全意识得到了大幅提升。

消费金融公司是金融知识科普的重要力量。如哈银消费金融近年来就持续创新科普形式,不断拓宽教育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地进行金融知识科普,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为营造清朗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心”内容填补金融知识“缺口”

今年,在银保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等机构召开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发布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宣传将聚焦重点人群、金融常识与金融风险提示,进一步贴近消费者的现实需求,在宣传内容上更“接地气”。

在这一方面,哈银消费金融是积极践行者。据悉,自成立以来,哈银消费金融持续通过定期面向员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培训等方式,提升员工消费者权益和金融知识宣传的能力。每一位哈银消费金融的工作人员都以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为己任,充分发挥主体意识,在日常产品和服务的推介过程中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用户说明关键条款、交易条件、风险点等内容,严禁诱导贷款,倡导用户理性借贷

为了更好地将金融知识针对性地送达目标人群,哈银消费金融还在不同的宣传时期,面向不同的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如在315消费者权益日,邀请专业人士向用户科普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如何维护个人合法权益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开展以“关心关爱老人幸福生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培养“银发族”的金融安全意识等。

“新”形式助推金融科普“下沉”

走心的内容设计能够有效填补公众的金融知识缺口,走“新”的宣传形式则能扩大科普知识的覆盖面,让更多人“知金融理,做明白人”

今年3月份,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时,哈银消费金融在官方视频号平台,口播+真人表演形式,邀请专业人士进行科普抖音平台则结合平台、受众特点,进行金融专业术语科普,生动提醒消费者警惕各式变换花样的“庞氏骗局”。

11月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反洗钱法律法规,有效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哈银消费金融积极贯彻落实中国人?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反洗钱处宣传工作要求,制作了主题微电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作品,通过生活化场景输出,营造“沉浸式”反洗钱宣传效果,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推动反洗钱宣传入脑入心。

全面普及金融知识道阻且长,对此,哈银消费金融推出了常态化普惠金融知识培养计划——“繁星计划”。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支付宝生活号、抖音等主流新媒体渠道,通过文字、图文、条漫、短视频的形式,坚持以热点、态度类等原创内容为主,通过故事性、实用性、趣味性和新闻时效性的金融知识科普内容,帮助用户提升金融素养。

借助多样化的平台、多元化的形式,优质的金融科普知识能够广为传播,普及至更多人;拓展金融科普的覆盖面,则有助于金融知识进入“寻常百姓家”。根据该计划,未来哈银消费金融还将推动金融知识“下乡”,深度落实农村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把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行动落实到群众生活的点滴中。

通过金融科普提升国民金融素养水平,有助于促进普惠金融深入发展,有利于维护金融消费者的长远和根本利益,有益于金融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这个过程无法一蹴而就。就目前而言,金融科普依然任重道远,需要政府、金融机构、教育机构以及个人等各方的共同努力未来,哈银消费金融公司将继续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优势推动金融科普,为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险、保护老百姓“钱袋子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