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梯智眼旗舰版新品T Pro发布!高度智能集成视觉AI及传感技术,助力电梯物联网落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7日 10:13

导语:

作为智慧城市重要一环,电梯物联网正步入蓬勃发展期。当前,电梯物联网前端设备采集的数据,主要由电梯运行数据及电梯运行事件两部分构成。

这也对电梯物联网前端智慧感知设备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一方面,电梯物联网要求感知设备能快速识别电梯状态、人和物的状态,及时地完成数据分析汇总,并与其他设备保持高效的互联互通,来帮助物联网完成判断;另一方面要实现人性化、智能化、可视化的自然交互,让使用者、监管者、乘梯者能得到有效反馈。

目前电梯物联网传统的数据采集方式存在诸多难题。比如为了获取更多的数据,需要加装多种传感器,不仅增加设备采购、安装、对接等成本,后期运维也比较麻烦。此外,加装过多传感器还可能带来电梯安全隐患。

针对电梯物联网数据需求难满足、成本居高不下等痛点,近期梯智眼正式发布了T Pro电梯专用智能分析相机,一经发布便赢得了业内广泛关注。

图片1.png

得益于强大的场景专用AI算法及成熟的嵌入式部署方案,梯智眼此前已推出过多款电梯专用智能分析相机,包括广受好评的T2S、TC等系列。那么,此次发布的新品T Pro又带来了哪些惊喜呢?

据悉,梯智眼T Pro电梯专用智能分析相机(以下简称为T Pro),高度集成了视觉AI及传感器技术,一台设备可以替代智能摄像头及多种传感器,同时极大提高了数据精准度,能更好地满足电梯物联网高精度数据采集需求,大幅降低设备采购、安装、施工、运维等成本。

基于视觉AI及集成传感技术,T Pro可以准确获取电梯运行数据,实时监测电梯运行状态,包括电梯上下行状态、当前楼层、运行速度、开关门状态、实时乘梯人数等;相机还可以自主分析电梯运行状态,智能判断并告警电梯异常事件,如包括电梯困人、电瓶车进梯、电梯蹲底/冲顶、关门异常、电梯超速等,从而进一步提升电梯运行安全性,满足监管需求,助力电梯物联网创造智慧安全乘梯环境。

一机智能集成视觉AI及传感技术

T Pro以AI芯片+高性能MCU作为硬件载体,内嵌电梯场景专用视觉AI算法,其MCU集成了三轴陀螺仪、三轴加速度计、气压传感器等多种传感器,方便简化电梯物联网系统软硬件架构,也便于现场设备安装,降低综合成本。

通过边缘计算,T Pro可以对相机及传感器高频采集的数据完成运算整合,为事件分析及平台提供高质量数据库,以减小后端运算压力及投入成本。

此外,T Pro还自带楼层自动标记功能,适用于不同停梯规则的电梯,能缩短60%标定时间,并提升标定准确性,极大提升了设备调试效率。

图片2.png

AI算法+传感器双重保障,满足高精度数据需求

通过场景专用视觉AI算法及误差校准算法,T Pro可以有效降低传感器受海拔、地理位置、气候等因素影响,无需外置传感器辅助,自主完成正确的楼层判断、里程计算,保证数据精准度,消除误差影响。

据梯智眼研发人员介绍,T Pro 采用了多种技术手段及算法策略来保证设备采集的数据精准度及高效性。比如,T Pro选用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的卡尔曼滤波策略,可实时处理更新采集的数据,来保证不同天气、不同时段、不同运行频率下的数据精度,结合置信度策略,实现误差自适应修正。

高效采集电梯运行数据,AI智能判断告警异常事件

相较于普通款电梯智能相机,T Pro不仅能采集到更丰富的电梯数据,其自主性及分析能力也跃升不少。基于视觉AI技术及边缘计算,T Pro可自主智能分析并告警电梯异常事件,同步报警信号至系统平台,提升电梯运行安全性,满足监管需求。

比如,在电梯运行状态监测方面,经实地项目数据统计,T Pro的楼层检测准确率≥95%,运行方向检测准确率≥99.9%,运行速度检测准确率≥99%,关门检测准确率≥95%,人员检测准确率≥99.9%,电梯困人检测检测率≥98%,各类电瓶车识别率≥99%。

除此之外,结合AI算法智能分析,T Pro还能实现准确告警“电梯超速、蹲底、冲顶、关门异常、异常抖动、开门走梯”等各类异常事件。当相机检测到这些异常时,会即刻将信号传输给系统,提示平台紧急处理,以便预防危险事故发生,进一步保障乘梯安全。

同时,T Pro也支持远程双向音视频对讲,方便平台远程查看梯内实时视频,事后留证追溯。

图片3.png

快速二次开发&降低运维成本

为满足电梯物联网二次开发需求,梯智眼T Pro提供了丰富的二次开发协议,以支持主流系统SDK开发,同时将传感器数据转化处理后,与 AI算法检测数据及事件统一协议接口,支持HTTP/HTTPS/WebSocket协议数据发送,无需对接不同传感器协议,更方便二次研发。

针对物联网项目布局分散、设备运维繁琐等问题,T Pro支持云平台项目集中化管理,可实现远程批量设备管理、批量分组、版本升级等,方便运维人员快速定位现场问题,远程解决设备的管理、维护等问题,大幅缩短运维时间,降低运维成本,实现高效运维。

图片4.png

作为专注于视觉AI技术在电梯场景深度应用的先行者,梯智眼已经推动众多电梯物联网方案成功落地贵州、江苏、福建、四川、陕西等地,产品落地覆盖全国各地5500余个实际项目,助力200000余台电梯实现智能化升级。

未来梯智眼将会持续发力产品创新,促力电梯物联网加速落地,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