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CL全球化之路开打下半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7日 15:27

导语:

?今年是体育营销大年,卡塔尔世界杯如期而至,世界杯作为顶级赛事之一,引来诸多国际品牌争相合作,本届世界杯也看到了诸多中国品牌的身影。TCL此次也携手“五星”巴西队助力其冲击第六座世界冠军。

??除此之外,TCL还签约了四位全球品牌大使:瓦拉内(法国)、罗德里戈(巴西)、佩德里(西班牙)、福登(英格兰),通过签约这些青年才俊,TCL希望能够借此触达到年轻消费群体,助力TCL持续打造全球化、年轻化的品牌形象。

??本土化关键是提升品牌信任度

??本届世界杯的举办国卡塔尔地处中东地区,中东非销售中心副总经理杨乃民坦言,“核心问题是消费者对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的认知处在较为早期的高性价比阶段,对中国制造的先进技术与过硬品质缺乏了解和信任”。

??“如何提升品牌信任度”成为了破局的关键所在,为此TCL开始扎根研究中东消费者及其文化土壤,解码中东国家的民族情感,在内容运营上也更贴近消费者诉求,比如TCL成为了中东最大内容平台Shahid在Android TV系统上的首发品牌,实现了产品认同与销量的大幅增长。同时,TCL以科技领先的产品为载体,向中东消费者讲述民族自强与高速发展的故事,也引发消费者的强烈共鸣,逐步构建起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赢得消费者对TCL品牌的认可与信赖。

??作为较早切入中东市场的消费电子品牌之一,近几年TCL在中东市场取得了高速增长,尤其在大尺寸、量子点彩电、凉感柔风空调、等高端产品上其他传统高端品牌,逐步建立起中国制造中高端智能家电品牌形象。

??适应规则才能拿到主动权

??“要适应未来全球化,我们是没有法则去改变这个规则的,企业只有、只能去适应规则。”谈到中国企业未来的全球化之路,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表示。李东生提到学会适应规则是中国企业开打全球化之路下半场的关键要素。

?

?

TCL墨西哥工厂

??将以往输出产品终端改为输出工业能力,通过在销售地本土以产研销一体化来解题,这是TCL正在做的,并且已开始提供可观的即战力。据悉,目前TCL智能终端业务已在全球布局22个制造基地,海外基地分布在波兰、墨西哥、巴西、越南、印尼等地,涵盖智屏、手机、空调、冰洗等产品,智屏年产能4000万台,空调年产能2000万套。

2022年TCL亮相IFA展

??通过在当地制造大部分终端产品使得TCL在海外市场收获颇丰。2021年TCL通过TCL科技与TCL实业两大主体实现营收2523亿人民币,其中海外营收为1174亿,占比超过40%,同比增长60%。“TCL领先布局Mini LED技术,在该领域的先发优势引领公司一路高歌,构筑了公司在彩电行业的护城河。”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海外营销本部总经理江彪表示,技术实力的领先是助力TCL智屏赢得海外市场,获得用户与行业广泛认可的关键所在。

??从终端出口到工业能力输出,这是TCL基于当前国际形势与全球贸易大环境所给出的破局密钥之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