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中国行交流活动”深圳站暨康德生物国际合作学术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7日 15:29

导语:

12月4日上午,受康德(深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德生物)邀请,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代表处副主任、中科钛领集团副总裁焦雪梅,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代表处副主任、中科钛领国际部业务总监李钊陪同俄罗斯工程院斯佩兰斯基·阿纳托利·阿列克谢耶维奇副院长、若夫尼连科·塔玛拉·维克托罗芙娜院士、凯谢拉瓦·瓦尔拉姆·鲍里索维奇院士赴康德生物开展考察学术交流活动。

康德生物董事长、首席科学家、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肖桂山对俄罗斯工程院及中科钛领团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在展厅详细介绍了康德生物发展历程、业务体系、科技成果、研发产品,同时,重点介绍了胰腺癌微小核糖核酸检测试剂盒、microRNA检测技术等。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与康德生物就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早期恶性肿瘤检测技术研究等事宜进行深度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学术交流会上,俄罗斯工程院斯佩兰斯基副院长表示,生命健康产业十分复杂,是智力和技术交汇高地,肖桂山院士的恶性肿瘤分子诊断药物的药理学研究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将极大提升胰腺癌检测方式的准确性,俄罗斯工程院将全力推荐肖桂山院士提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同时也感谢中科钛领举办的此次活动,让俄方更深入了解中国的优秀科学家,并表达了对年轻科学家培养的意义和重要性。

肖桂山院士表示,感谢中科钛领组织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中国行活动,对中俄双边的科研分享、科学技术交流、高层次人才合作等具有重要意义。肖院士在交流会上表示,恶性肿瘤已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液体活检技术已经成为肿瘤早筛的有效手段之一。其中,血液中的微小核糖核酸(microRNA)含量丰富、稳定性高,适用于作为肿瘤早筛的标志物。同时,肖桂山院士还提议,俄罗斯工程院可协同中国的相关院校及企业共同建立国际人才科学家联合会,开展国际科研课题研究、国际人才合作等深度合作。

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代表处副主任、中科钛领集团副总裁焦雪梅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是中科钛领集团的使命,我们将一如既往助推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助力产业落地。同时,焦雪梅表示,胰腺癌微小核糖核酸检测试剂盒的推广十分重要,能提高对癌症早筛的认知,从而推进前沿早筛技术的落地。

最后,俄方代表表达了对共建国际人才科学家联合会的展望,并且动议俄罗斯工程院联合中科钛领共同成立俄罗斯工程院海外医学部,深入国际产学研用合作,赋能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开展综合性科技交流活动等。

交流会后,俄罗斯工程院与康德生物签署合作备忘录,达成了高度合作共识。此次交流会增强了中国企业与俄罗斯工程院的沟通和交流,有力推动了中俄地方间联合科研攻关、共建合作平台、联合培养人才、促进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