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尔法蛋AI词典笔:数字时代下坚持科创为先的长期主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8日 09:46

导语:

今天比任何一个时代,企业都需要科创实力的提升。实际上,那些穿越了多个动荡周期的优势企业,很多都是依靠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获取发展和生存的空间,同时建立起依托科技创新的发展战略。近日,阿尔法蛋儿童智能词典笔从2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在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期间荣获“创新成果奖”一等奖,让我们看到了词典笔领域坚持科创为先获得的官方认可。

图片1.jpg

深耕科技创新带来发展确定性

在乌卡时代和数智化转型成为主流认知的当下,企业要站在新的角度思考,尤其是要重视硬核科研的投入,这应该是数字经济时代的长期主义发展观。而词典笔企业穿越不确定性周期的办法之一,就是坚持科技创新的长期主义。因为只有长期主义者,才能“必然”取得产品创新不断的成功。

阿尔法蛋选择的路就是这样一条科技创新的长期之路,用科技力量打造智能词典笔产品,凭借对科技创新一以贯之的坚持,不断拓展词典笔的创新边界。

多年来,阿尔法蛋依托淘云科技品牌在儿童人工智能领域30余年的深耕,与教育专家共同精心打造了数万个符合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专业、系统的分龄内容,更是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共建安徽省儿童智慧教育多模态交互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依托中国声谷构建安徽省儿童智能机器人综合服务平台。

图片2.jpg

正因为对科技应用的不断深耕,阿尔法蛋AI词典笔才能不断创新突破,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标准的支持。以阿尔法蛋AI词典笔R7为例,其采用中高考口语评分同源技术发音测评标准,以及达到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的人工智能翻译系统,让孩子从小跟着国标学习,自然更有助于学习的准确性和高效性。

长期科创主义收获用户真认可

坚定长期主义构建起的技术壁垒,让企业越来越难被超越。阿尔法蛋的科技创新长期主义,则是一直永无止境。所谓真正的卓越,不是优于别人,而是优于过去的自己,这也是阿尔法蛋在科技创新上秉承的理念。

以“语义理解”功能打造为例,利用NLP建模解析和英语专家人工标注两种技术路线的内容正确率分别是95%和100%。为了做好这多出的“5%”,让孩子用的更放心,阿尔法蛋愿意付出更多的人力和精力,正如阿尔法蛋相关负责人所说:“这样虽然很苦很累,但也是最有意义的选择。”

图片3.jpg

此外,阿尔法蛋统计了孩子学的课本里面的所有句子,所有教材、版本加在一起是17万句,阿尔法蛋请了近500名专业的英语老师一句一句地标注,中间是通过人工智能句法分析的辅助手段,提高了效率。最后,阿尔法蛋又请专家做了三审三校。这17万句,阿尔法蛋要求每一句给到孩子的都是正确的,让孩子放心的,这背后就是源于阿尔法蛋为自己孩子解决学习问题的初心。

正是这一份坚守,阿尔法蛋也收获了用户的一致认可。今年“双11”,阿尔法蛋词典笔在京东天猫、抖音全平台累计销售10W+台,同比去年双11增长123%,荣膺京东、天猫、抖音电子辞典品类三冠王,很好地证明了阿尔法蛋创新成果的成功应用,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词典笔产品。而在2022中国词典笔行业高峰论坛上,阿尔法蛋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优质的用户口碑荣获“消费者欢迎品牌奖”。

图片4.jpg

科技创新成果的实践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阿尔法蛋依靠科技创新成功获得用户青睐的实践告诉我们,给用户创造最佳体验是需要长期的科创坚持,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实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