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灵动科技智能无人叉车斩获『高工金球奖』,行业认可再添新荣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8日 15:17

导语:

12月2日,由高工移动机器人、高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GGII)联合主办的高工金球奖年度评选活动:『2022高工金球奖颁奖典礼』在苏州盛大召开。其中,灵动科技 Apex 1400-L 智能无人叉车荣膺2022年高工金球奖“年度创新产品”。

1.jpeg

高工金球奖被誉为『机器人行业奥斯卡』奖,自2014年开设以来,便受到了行业的高度关注,旨在由业界共同推荐、评选出行业中具有公信力的企业和产品品牌。本届金球奖针对移动机器人全产业链,包括核心供应链、车体、智能物流系统集成、软件系统等维度设置评选。

灵动科技 Apex 1400-L 智能无人叉车凭借自身在单体智能、精准识别、精确对接、安全保障、电梯对接等多方面的综合优势,成功从诸多优秀机器人产品中突围而出,可以说是全行业对于灵动科技积极参与到仓库自动化建设供应链中的正向肯定,搭建智能仓储物流管理模式的充分认可。

Apex1400-L 智能无人叉车,重构仓储自动化流程

近年来,随着人力成本逐渐升高、岗位流动率加大、安全隐患难以排除以及高昂的后续设备维护费用,使得采用人工操作方式的传统叉车,难以支撑起制造业以及物流业在业务层面模式的转变。

因此,在一些强度更大、重复性搬运更多、现场环境要求较高的场景中,使用智能无人叉车进行工作,已经成为了当下仓储建设以及后续运营过程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随着灵动科技智能无人叉车在仓储领域的广泛实践,在生产线、上下线、装配线、传输线、货架、立体仓库、操作点等各类生产环境中,自动化在效率、成本控制、安全等层面的优势正在被进一步显现。
先进的算法,提升终端的单体智能

基于『多传感器融合、动态障碍物视觉识别、视觉+激光雷达多重传感器部署』等技术,实现360°自动避障,自动感应识别货架上相应推盘的位置,在货物密集堆放的区域也能够实现精准对接,完成无人自动存取作业;

精准识别自主定位,实现作业标准化

Apex 1400-L 依托精准视觉识别技术,能够进行自主定位,实现自动对位叉取托盘以及自动检测识别托盘姿态,进而实现对仓内流程、库位和容器的精准管理;

高精度对接,无需人工参与

Apex 1400-L 能够以输送线、立库等高精度对接形式,智能识别料架以及料架偏移,在托盘密集摆放的场景下实现自动托盘叉取及点到点搬运,适应仓内多种托盘搬运和存取场景;

丰富的感知能力,作业安全可靠

Apex 1400-L 以“机器视觉+激光雷达”的组合,降低机器在工作过程中因路障造成事故的几率,以机器视觉算法为现场生产运输作业提供多重安全保障,切实保障无人作业安全;

强大的环境兼容能力,生产资源的高效配置

灵动科技f(x)集群调度系统可对场内所有AMR机器进行统一管理。将系统与仓库电梯进行对接,进而做到仓库内完全无人自动化协作,减少电梯排位时间,提升整体运作效率。

完全自主知识产权,AMR发展的基石

作为灵动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终端, Apex 1400-L 智能无人叉车在机器人行走、自动导向、测距、自动搬运、自主移动、自动驾驶等多技术领域均拥有众多专利。灵动科技强大的底层技术储备,使得用户能够从 Apex 1400-L 智能无人叉车在实际应用场景中体验到『高效、灵活、成本可控、安全』等特性。可以说,强大的自研能力和知识产权管理意识,是灵动科技推出Apex 1400-L 智能无人叉车的基石。
此次获奖,是机器人产业对于灵动科技 Apex 1400-L 智能无人叉车综合能力的肯定。随着 Apex 1400-L 智能无人叉车在仓储场景下的规模应用,灵动科技也将持续从实践中探索更多自动化的可能,推动仓储、制造等领域向着数字化、自动化转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